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性早熟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01 生活报

  9个月的女孩乳房开始发育,15个月的女孩月经初潮,5岁男孩睾丸增大、阴茎增粗……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性早熟现象逐渐成为当今儿童的常见病。哈市儿童医院有关专家提醒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发育,并通过正确的手段加以干预。

  哈市儿童医院青春期年门诊量达到4000余人次,其中35%%儿童性发育异常,其中,8个月的女孩开始有规律地来月经,5岁的女孩乳房发育,乳晕着色,5岁男童竟然长出了胡子和
阴毛……据该院门诊主任于泓介绍,医学界将这些现象称之为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有真性和假性之分。病因主要有特发性中枢性性早熟、颅内病变、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病变、卵巢或睾丸病变、身体其他部位病变、外源性及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性早熟。假性性早熟因外因而起,通常可以预防,像儿童偷吃了避孕药,抹了丰乳用品,常食用含有激素的小食品、饮料或快餐等,看了成人类报刊杂志、影视剧等。

  性早熟无疑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首先,性早熟会使骨骼加速发育。一般性早熟患儿早期身高较同龄、同性别儿童高,但骨骼提前闭合,大部分孩子成年后身材矮小。不经过治疗,多数成年后身高不足155厘米,表现为双下肢较短,身体上半部比下半部长。

  其次,过早性教育可给患儿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性早熟患儿身体和心理都处于孩童时期,但性方面却已进入青春期,这样会导致性心理发育异常,其言行会与同龄孩子形成强烈的反差,出现一些不轨行为。

  近些年,家长的健康意识有所增强,使许多性早熟患儿被及时发现。但也不乏治疗不及时,错失良机的惨痛教训。

  于泓向家长提出建议,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身体变化,发现异常要请教专业医生,做到早发现、早就医、早诊断、早治疗,将危害降到最低。(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