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言论)春节怎么过,并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一言

  今年春节你怎么过的?春节长假后,大家见面都免不了如此相互寒暄,而答案可能会各有不同:家人团聚、打扑克、搓麻将、喝酒、聊天、看电视、自驾车游览风景名胜……不一而足。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春节这一特定的民族文化节日,其传统的概念在现代人心目中愈来愈被消解,很多人也因此变得茫然不知所措,不知这年该怎么过了。如果仅仅当成一个长点的周末,没啥过节新点子的话,那么人们自然难免逐年提不起兴趣来。春节到底应该怎么过,才是有意思更或有意义的呢,许多人老早就在筹划。

  春节作为我们中国人的具有象征意义的盛大节日,不应是简单的放放假的问题,它还是我们每个人的情感所在,是我们对于新年共同的心愿表达。对逝去的岁月发生的重要事件有必要在春节假期进行盘点:比如“非典”的战胜,“神五”的飞天等等,可以藉以振奋全民族展望未来更加奋发图强的精神;而对个人或一个家庭来说,最重要的是用这个特殊时段来凝聚亲情。

  不管是什么形式的过法,归根结底还是离不开亘古不变的主题———凝结亲情,所有的活动形式都围绕这一主题而展开。因而,怎么过,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春节过后,亲情更浓友情更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