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汕头交警及时查处一批超载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春运以来,我市各级交警部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强化路面巡逻监控,严厉查处营运客车超载等严重违章行为。广大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日夜奋战在交通管理第一线,有力地保障了春运乘客的安全。

  1月17日9时10分,交警潮阳大队民警在国道324线北闸环岛巡逻执勤时,查获一辆车号为粤V/60628的农用运输车,该车搭乘了47名乘客,同时还密密麻麻地塞满农产品,情形十
分危险。民警马上将情况上报上级领导,有关领导接报后非常重视,马上赶赴现场指导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郑某实施治安拘留,并组织卸客转运。

  16时20分,汕汾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海湾大桥执勤点设卡查车时,查获一辆车号为湘J/08668大客车,该车当日下午由澄海外砂客运站载客准备往湖南桃源。车辆核载35人,实载41人,超载17%。大队迅速组织卸客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杨某(男,38岁,湖南人)进行处罚。

  18日11时45分,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黄河嵩山路口查获一辆车号列粤D/01218的超载中巴车,该车从客运站出发,中途联系单位运载乘客,准备开往福建诏安。这辆违章车辆核载26人,实载56人,超载30人,超载率115%。违章司机自知难逃处罚,在民警检查车辆时乘机弃车逃跑。

  24日上午9时左右,一大队三中队查获一辆车号为粤U/32671号客车严重超载,经查,核载15人,实载25人,超载66.7%,已卸客转运。

  11时15分许,汕汾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海湾大桥路段查获一辆湘J/50886号的大客车,核载51人,实载81人,超载58.8%。

  13:30,深汕高速大队三中队民警查获一辆粤V/X0519号中巴,核载18人,实载44人,超载140%,已卸客转运。

  25日16:40,三大队莲塘执勤点查获一粤V/R0891客车,核载17人,实载34人,超载100%,已卸客转运;17:05,查获一辆粤V/P2013号客车,核载19人,实载35人,超载80%,已卸客转运。

  26日9:15,潮南大队春运执勤点查获一辆粤V/R0653号客车,核载19人,实载39人,超载105%,驾驶员徐某已拘留,乘客卸客转运。

  15:30,汕汾大队三中队查获一粤V/X0429号严重超载中巴,该车核载16人,实载62人,超载250%,已卸客转运,驾驶员被拘留。

  27日9时,三大队莲塘搪勤点查获一粤V/00629号客车,该车核载24人,实载43人,超载79%;10时,查获一辆粤D/06716号客车,该车核载20人,实载43人,超载115%,已卸客转运。10时许,查获一辆粤V/U0753号客车,该车核载19人,实载30人,超载58%,已卸客转运,驾驶员被拘留。

  同日上午,深汕三中队查获一辆车号粤V/X0328中巴超载。核载18人,实载30人,超载67%,已卸客转运,司机被依法处理。

  此外,春运以来,潮南大队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严重违章行为,共拘留无证驾驶等严重违章者23名。庄建城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