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劳市目前供大于求 福建需民工七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雨通讯员陈燕)每年初八,都是一年一度民工求职的小高峰。然而昨日,这一坚持了数年的小高潮却 并未出现。

  硚口区劳动力市场一直是外来民工求职最为集中的地方。近几年来,民工来此求职的时间一年比一年早。去年正月初 二,就开始有民工在此候岗,到正月初八劳动力市场开市时,求职民工已达1000余人。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该市场,发现求职民工比去年少了许多,其总数估计在300人以下。虽然到中午12时 ,求职民工增至近500人,但还是较去年减少了一半。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企业对民工的需求却急剧看涨。仅昨日一上午,该市场新增的用工需求信息就达598个, 使得该市场总岗位数达到1000余个。在这些岗位中,指定需求民工的岗位为78%。

  该市场高级职业指导师陈燕分析,这一现象主要是民工潮延缓到来所致。据介绍,由于民工们担心禽流感等会造成市 场岗位减少,因而纷纷推迟外出求职时间,以致延缓了民工潮的到来。

  福建需七千民工武汉即可报名

  在武汉民工需求看涨的同时,外地企业也纷纷来汉招纳民工。昨日,记者从硚口区劳动力市场了解到:受企业委托, 该市场近期将向外来民工提供近万个外地的工作岗位,其中,仅福建就达7000余个。

  据介绍,福建企业此次提供的岗位共有7540个,多为服装、制鞋等行业的普通操作工,其中,女工需求为80% 。从即日起,凡具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5岁以下、身体健康者,均可前往该市场报名。

  据悉,福建企业为民工提供了较好的工资待遇:试用期一般只有半个月至1个月,试用期间的工资均高于500元。 试用期满后,平均月薪可达600元—10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