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城花市:鲜花“打蔫”假花“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成琛)今年春节江城花市有点“怪”——各种鲜花销售没出现预料中的火爆场面,相反,各种假花却 卖得格外俏。

  按惯例,春节前后是我市鲜花身价陡增的日子,但记者走访我市各处鲜花批发市场却发现,往年此时卖得红火的各色 鲜花,节内的价格仅略有上涨——玫瑰、百合、康乃馨、天堂鸟等鲜花的零售价格仅上涨二成左右,其销量也不及往年春节的 八成。

  与疲软的鲜花市场相反,各种假花却大行其道。记者在汉口新民众乐园和保成路夜市等地方发现,各种用塑料、彩纸 做成的“鲜花”很受市民欢迎。

  在保成路夜市专营假花的一黄姓商贩介绍,春节期间,他家的生意格外红火,各种假花每天都能卖出数十扎,是平日 的10倍左右。

  据了解,这些用塑料和彩纸做成的花价格并不比鲜花便宜——一把(5朵)牡丹的售价竟高达60元,即便是普通的 一扎(10朵)太阳花,价格也达30元。高价假花为何如此俏销呢?

  据观察,购买这些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假花多是年轻男女,他们普遍认为,假花虽不如鲜花般鲜香,但其形态逼真 ,色彩和品种都远比鲜花多,保存时间长,一次买几个品种可轮流更替摆放。相比之下,比买鲜花划得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