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再就业免费培训今启动 专业多样方式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00 今晚报

  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今天开始,本市就业训练中心开办的再就业培训正式启动,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可免费领取所学专业教材或讲义。经过培训后的学员,需参加所培训工种的技能鉴定,并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了解,培训班采取随时报名,随时登记,随时组班的培训方式,每个班的报名人数达到30人即可开班。经过培训后的学员,即可纳入天津市就业训练中心人才库,并通过中
心举办的各种招聘大会、中心所属职介部门和其他方式免费优先推荐工作。同时,培训与考核鉴定相结合,经过培训考核的合格学员,均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此证书终身有效。此次开展的再就业培训工作只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开展初级培训,有继续深造需求的学员,可通过社会培训的方式进行,届时可享受优惠50%的学费。培训专业设置与培训内容

  1、中式烹调师:

  烹调原料知识、刀功技法、烹调方式、学习津、鲁、川、粤等多种菜肴的制作,成本核算。

  2、中式面点师:

  中式面点基础理论知识,各种面团馅心、烧饼、花卷、豹子、蛋糕坯、菊花饼等多种品种制作。

  3、美发师:

  美发工具、美发用品知识、发型和脸型的配合。通过洗、剪、吹、梳等技巧的学习,使学员掌握基本的美发知识和技能。

  4、美容师:

  美容知识技巧、化妆品的分类与应用、美容仪器的使用、面部皮肤的护理,及美容化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及技巧。

  5、保健按摩师:

  骨骼关节肌肉等知识、经络、穴位基础知识、多种按摩手法要领、全身按摩施术、常见病理的治疗。

  6、计算机应用能力:

  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中文操作系统(WIN98/2000)、办公应用软件office2000的综合运用、网络及多媒体技术。

  7、计算机安装调试与维修:

  微机的形成与原理、微机各大部件的结构、原理、维修、全套多媒体硬件及软件的安装、调试维修、微机常用诊断与测试软件、简单叙述微机网络原理、组网与调试、市场动态与选购指南。

  8、花卉工:

  花卉的识别、养护、插花艺术的设计原理与操作技巧、常用插花花篮造形制作、各种花型设计制作。

  9、家庭服务员:

  职业道德和修养、法律知识、人际关系、婴幼儿病人及老年护理、烹饪知识、家用电器使用常识及简单维护、合理规划家庭财产及劳动技能掌握、花卉知识、种花、浇花基本技能。

  10、超市理货员:

  职业道德和修养、法律常识、市场营销学基本原理、营销系统和环境、市场分析和目标市场、熟知本企业的商品种类服务项目、商品名称、定价、摆台。

  11、收银员:

  计算机基本知识、电脑打字、收银机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训练、收银工作流程、信用卡和假币的识别。

  12、商品营业员:

  职业道德规范、商业基础知识、柜台服务、柜台业务、商业管理基础、商业应用文及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

  13、制冷设备维修工:

  制冷原理与制冷剂、制冷压缩机和传热、换热器、空调制冷维修技术、冰箱维修、焊接技术、电工基础等。

  14、家用视频设备维修工:

  电工电子线路基础知识、无线电元器件与家电维修设备的使用与维护、黑白彩色电视机的基础知识、工作原理电路分析、常见故障分析、检查及排除。

  15、电工:

  电工的基础知识、电信线路的安装、室内外布线、变压器与低压器的安装维修、电工仪表及工具的使用、电气安装的基础知识。

  16、餐厅服务员:

  餐饮服务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中西餐宴会、零点的摆台和服务等工作。

  17、客房服务员:

  客房服务全过程的接待方法及相关旅游服务基础知识、饭店日常管理制度、饭店服务心理的基本常识、客房服务常用英语的运用。

  18、前厅服务员:

  前厅服务概述、前厅服务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前厅服务?喙爻J丁⑽⒒际踉谇疤裰械挠τ谩⒖头吭ざǚ瘛⒗癖龃旆瘛⑷胱〗哟瘛⑽恃读粞苑瘛⒆芴ń嵴朔瘛?

  19、汽车驾驶员取证班:

  公交运营安全常识、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汽车电器设备、汽车制造材料和运行材料、汽车维护、总成维护与故障排除(招生对象为已取得机动车驾驶员证的人员)。

  20、音响调音员:

  声学、电工、音响技术基础知识;音频、视频设备连接;调音台、均衡器、效果器、功率放大器的使用;歌舞厅灯光、照明设备的安装及使用。

  21、手机移动电话维修:

  基础电子器件、手机常见器件识别、常用电子仪器仪表工具的使用、通信原理、手机原理、手机电路的识别与电路分析、技巧。

  参加再就业培训的报名人员应为本市下岗失业人员,并持有《就、失业证》、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印制的《下岗职工证明》,或《再就业优惠证》,培训只限一人一次。

  报名地点: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迎水道47号(天津市就业训练中心第一教学楼)

  咨询电话:23363128、23369219-134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