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门忘关燃气灶 烧破胶管酿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1月28日晚7点左右,槟榔东里101号404室发生火灾,没有人员伤亡。有关部门在调查时发现,住户外出时忘记关掉煤气炉,燃气灶烧焦食物起火又烧破与灶连接的胶管,致使严重漏气而酿成了火灾。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厨房内的塑料扣板被烧熔,窗玻璃炸裂,炊具、食品不同程度被烧坏,煤气表后管、燃气灶和右边灰色塑料开关旋扭也被烧黑变形,开关旋扭还指向大火的
标志,与灶具连接的胶管被烧得只剩下不足5厘米,这表明起火时灶具正处在使用中。

  据住在北楼的住户称,当时他发现对面404室的厨房出现橘红色的火焰,随后又有燃烧的大火和滚滚的黑烟冒出,马上意识到可能发生了火灾,便拨打119报警,十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撬开外面的铁门冲了进去,很快便扑灭了刚刚在厨房燃起的大火。

  失火的房间由多人合租,据最后离开房间的两个年轻人称,他们是下午4点左右离开的,当时家里就没有其他人,而他们俩外出时并没有煮东西。他们猜测,可能是其他租房者此前煮东西时忘记关掉煤气。

  又讯1月份以来,我市已连续发现3起居民家中燃气胶管被老鼠咬破而漏气的事故,所幸这些住户警觉性较高,及时报告并排除了险情。燃气公司提醒市民要经常检查燃气管道。

  (卢士阳 蓝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