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未出手即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15 今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建发记者张朝晖)一伙歹徒预谋在春节到来之前持械打劫长途汽车,正当他们为实施犯罪而准备时,被明察秋毫的公安宁河分局巡警夜控大队的值勤民警识破并悉数擒获。

  大年二十九的凌晨2时许,寒风阵阵,宁河县芦台镇的大街上人车稀少。当公安宁河分局巡警支队夜控大队的值勤民警巡逻到芦台镇芦阳宾馆门前时,一辆没有熄火的红色桑塔纳
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借着路灯的光亮可以看到车里的几个人好像是在研究着什么。民警迅速上前盘查,当民警准备检查轿车的后备箱时,车上的两名男子顿时神色大变,其中一人转身便跑,结果被早有防备的民警一把抓住。

  在民警的命令下,两名嫌疑人将后备箱打开,只见后备箱内放有刺刀3把、菜刀1把、塑料仿真手枪2把、面罩4个。在铁证面前,两名嫌疑人如实交代出准备于当日凌晨5时,持刀蒙面打劫往返于汉沽区与市区的中巴长途客车。经分局刑侦四大队进一步突审与查证,车上的两名男子分别是现年33岁、家住汉沽区的李某和现年22岁、家住芦台镇的杨某,他们将车停在芦阳宾馆门前,是为纠集另外两名同伙。根据供认,另两名同伙不出一小时便被民警抓获。

  原来,为发笔不义之财,李某四人从汉沽区一家机动车出租公司租了辆桑塔纳轿车,从塘沽区买来刺刀、仿真手枪及菜刀、面罩等作案工具,在清河农场和于家岭大桥等地进行了踩点和分工后,遂预谋实施抢劫。罪恶的黑手还没有伸出,四名嫌疑人便被明察秋毫的民警“请”进了拘留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