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肛男孩急待救助 四万元手术费愁坏家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31 北京青年报
的鹏鹏再不做手术将有生命危险 摄影/记者陈柏
  “我希望早日治好病,天天能上学。”小男孩窦建鹏说出这个新年愿望时,一脸灿烂的微笑。12岁的他患有先天性无肛,每次排便都艰难地需要好几天。长期遭受病痛的他,如不做手术将有生命之忧。但四万元的手术费,却愁坏了这个清贫的家庭。

  生下十天发现无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宣武区粉房琉璃街,窦建鹏正在家做寒假作业。记者看到,在这个仅有9平方米的平房里,一张上下铺床和一张书桌占据了屋子的一半面积,除此之外,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鹏鹏生下来10天的时候,哭得异常凄惨。经医生检查后,我们才知道孩子先天性没有肛门。”“本来我们都不想要他了。可是,孩子是无辜的,他毕竟也是一条命。”就这样,鹏鹏被父母抱回了家。他也像所有的孩子一样,得到父母的呵护。

  每次排大便都艰难最长蹲了五天便盆

  12年来,排大便是鹏鹏最艰难的事情。“每次排的时候,都特别疼,疼得我直想撞墙。”鹏鹏说这句话时没有哭,但眼里却溢满了泪水。

  “鹏鹏经常是两三个星期才排一次大便,由于下面排通不畅,加上吃药反应,鹏鹏吃的饭好多时候就都吐了出来。”妈妈杨淑文告诉记者,“前两天排大便,他蹲了五天便盆,屁股都红了。”

  口算全班最好是个优秀学生

  赶上排大便的时候,鹏鹏就无法上学,但好学的他学业并没有拉下。这学期期末考试,他的语文得了优,数学成绩在全班排第四名。班主任告诉记者:“鹏鹏的口算最好,每次都能得第一。”

  获得学校优秀小学生称号的鹏鹏,还热心公益事业。陶然亭街道居委会主任李爱英告诉记者:“鹏鹏干活最认真,还是街道的灭蝇冠军。街道里要是搞个活动,我们都爱叫上他。”李爱英还告诉记者,这一家人都挺要强,热心肠的父亲多次蹬着三轮车将街道生病的老人送往医院。

  再不做手术将有生命之忧四万元手术费愁坏全家人

  从生下鹏鹏到现在,窦敬辉都以在胡同口修理自行车为生。多病的妻子来自农村,在北京没有一个亲人,没有工作的她跟着丈夫也学会了修理自行车。但是,胡同里要修的自行车并不多,因此依靠低保生活的窦家,日子一直过得很清贫。

  但他们却一直没有放弃对孩子进行治疗。“到目前为止,在街道和民政部门的帮助下,已经给孩子做了四次手术了。”窦敬辉说,“前几次都没有做彻底,医生说因为年龄太小,不能做手术。”为了帮助孩子排大便,家里买了扩肛器、洗肠器,为此已经欠了别人7000多元钱了。

  “孩子已经12岁了,明年也该上中学了,不能再因此耽误功课了。”窦敬辉夫妇选择这个时候给孩子做手术,还有另外的担忧:“孩子的肠子洗多了,再不做手术,我们真害怕肠子给洗断了!”

  记者了解到,长期的病痛已经让鹏鹏无法正常上课。北京儿童医院的肛病专家张金哲医生则要求尽快做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动手术需要的四万元费用,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捐助电话:83530956(窦敬辉)63547426(陶然亭街道居委会)(邓兴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