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寿星拜年一改旧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在锡南地区的农村,每逢大年初一初二,前村后巷、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男女老少,都要给寿星拜年,这是千百年来的风俗。那天,寿星的家人、子女要向前来祝贺者发放寿面、糖果、长生果(花生)香烟、水果及压岁钱等,一天下来,寿星在“祝您长寿”的祝福声中,累得疲惫不堪。一天的支出,少则上千元、多则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一些经济状况较差的家庭,不但花光了一年的劳动所得、有的还要借债顾全“面子”。

  近年来,在滨湖区的一些村民中,一改千年习俗,取消了给寿星拜年,而是由子女陪父母外出旅游;有的陪寿星喝生日酒,也有的为寿星买几件健身器械,订上几份报刊杂志,一家人和睦相处,尽享天伦之乐、给寿星拜年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滨湖区太湖镇钓桥村倡议移风易俗,农历正月初二开个寿星茶话会,村委向寿星发放纪念礼品集体贺寿。

  一位年届七旬的许老先生说:村里这样做,不但省钱、省力、省时,还有意义。

  (李士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