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不佳与燃放鞭炮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18 新晚报

  本报讯长假过后不少人感觉到倦怠、乏力、咽部不适。气象、环保等方面的专家分析,这既是“节日综合征”的表现,也与节日期间,市民大量燃放鞭炮致使空气污染密切相关。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专家介绍,受燃放鞭炮影响,大年三十、初一两天空气最污浊,污染指数达到峰值。其中,“可吸入颗粒物”指数为0.361,超出正常值2-3倍;“二氧化硫”指数为0.127,超出正常值近2倍。初四以后,随着鞭炮燃放量减少,空气污染情况减弱
,各项指数趋于正常。另据市气象台的专家介绍,1月份,我市受大陆冷高压的偏北气流控制,飘浮在大气中的烟尘扩散缓慢,让人感到天气“雾蒙蒙、味呛人”。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燃放烟花爆竹数量不少。据市日杂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估计,7天长假,我市消耗掉的烟花爆竹总值约2千万元,其中,小贩们从非正规渠道购入、售出的“私货”总值约为3百万元。这些劣质烟花除安全性差外,还具有药量大、化学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特征,对空气的污染尤其严重。

  针对一些市民身体不适的状况,有关人士提示:污浊的空气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尤其会造成呼吸系统感染。有烟尘的天气,最好早晨不去晨练,也不要过早地开窗换气。

  (许秀红 本报记者 王景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