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七天市民燃放鞭花爆竹12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18 新晚报

  本报讯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春节7天,市民燃放鞭炮价值约1200余万元,而这个数字,恰好相当于10辆奔驰600的价值之和。

  据市日杂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投放市场的鞭炮种类高达400多个,比去年多60余个,其中,市民最为青睐的礼炮品种为5万-15万头,大地红500-2000头;礼花价值则在50-300元间。而从去年12月28日市公安局发出办理“鞭炮许可证”的通知后,我
市七区五县食杂店、日杂店、农杂店的业主们便纷纷办理手续。随着燃放鞭炮禁令的被解除,欢快的鞭炮便开始在我市街头爆响。

  年三十一大早,清脆的鞭炮声就把人们从睡梦中叫醒。下午,烟花爆竹的燃放更加密集,大街小巷各处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夜晚,鞭炮声更是不断。

  开私家车到郊区或江北空地尽情放鞭炮,已成近年我市除夕夜一景,今年也不例外。除夕年夜饭后,到郊区或江北燃放鞭炮的车流络绎不绝。过足了燃放鞭炮瘾,车流再度返回市区。零点,伴随着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猴年钟声的欢响,鞭炮燃放便达到了高潮:爆竹齐鸣,震天动地;礼花翻飞,姹紫嫣红。而伴随着烟花爆竹的喧闹,我们从羊年走进了猴年。

  想当年,过新年时人们买来仅几米长、100个头的一挂小鞭后还要拆开来一个个仔细地放,而如今,长约20多米、几千个头的大鞭炮要几挂几挂气派地放,而每家放几个0.5米见方的大烟花更是稀松平常。

  小小的鞭炮,折射出了我市市民生活的巨变。

  (本报记者 田瑷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