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马劲松店昨起撤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26 北京青年报
保安用手推车搭起警戒线
店员正在拆卸货架 摄影/曹博远
  本报讯在经营了五年零十个月之后,因市政规划拆迁的原因,普尔斯马特劲松店于前日正式停止营业,并开始搬迁撤离。店方表示,未来普尔斯马特将会重新进入京城东部地区。

  从建店到搬家,店员依依不舍

  1998年4月,普尔斯马特劲松店正式开业。五年来,该店发展了两万多名会员顾客,成为东部地区商业的一个重要环节。前天晚上9点,普尔斯马特劲松店正式结束了五年零十个月的经营历史。一名从一开始便在此工作的店员说,其实和顾客一样,他们也不舍得离开。

  昨天上午,该店开始搬家,保安用一长串购物车拦住了店前停车场的入口。在店内,工人正在拆卸排放货物的货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的许多设备都是开张时从美国进口的,为了做到物尽其用而不浪费,工作人员拆卸时十分小心,尽量避免损失。

  该店店长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搬家之前不影响顾客正常购物,许多员工春节没有休息正常工作,同时尽可能保证货源的充足。春节期间,该店营业情况没有受到搬家影响,基本与正常时候持平。

  对于员工的去向,店方表示已做妥善安排,所有正式员工将被分流到其他连锁店重新开始工作。

  五年多发展会员逾两万,搬家时退卡会员并不多

  据了解,开业以来,普尔斯马特劲松店发展会员超过两万,辐射范围几乎遍布京城东南地区。对于普尔斯马特劲松店的搬家,许多顾客向记者表示了遗憾,认为在这里购物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但由于该店将搬至望京,一些顾客也表示有退卡的想法。

  普尔斯马特劲松店店长告诉记者,开始他们也担心会出现比较大的退卡情况,但从贴出通知到正式停业这一个月,实际退卡的会员顾客并不多,很多人表示仍会选择其他店继续享受会员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恰恰说明目前人们的购物习惯正在随着生活状态的提高而发生改变。工作节奏的加快使人们一改每天逛菜市场为大宗采购,越来越多的人拥有私家车为大规模采购提供了交通工具的便利,同

  时,房子大了,住的离城里远了也使大规模采购成为必需。

  老店关门只因规划拆迁

  劲松店搬家后,普尔斯马特在京还有4家会员店和一家非会员店(诺马特),但是总公司方面并没有为此而感到失望。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以上5家店之外,普尔斯马特目前在京城还有16家24小时的超时便利店。此外,公司方面还准备在京开办一个大型购物中心。而就搬家后丧失京城东南商圈的问题,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已有4个合适的地点纳入公司选址视野,如果进行顺利的话,年内普尔斯马特将会在东三环再开一家新店。12

  老店原址并非建地铁

  普尔斯马特劲松店搬家是由于劲松店店址及周边地区要进行整体性规划拆迁,然而对于该店址拆迁后的用途,周边一些居民十分关心。

  此前,有人告诉记者该地将是未来地铁10号线的一个出口,也有人说要建设绿地。记者昨天从劲松街道办事处城建科了解到,普尔斯马特搬走后,该地区将进行征地规划成为建筑用地。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作为CBD商圈的延伸,劲松附近三环沿线必将成为新的商业地带。12

  作者:耿振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