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有个不怕冷的奇人:冷天穿短袖 睡觉不盖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2 新桂网
昨日,吴洪森的爱人穿3件毛衣还怕冷,可他就穿一件短袖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31日讯(见习记者经小飞)大冷天为降温,一天要洗两次冷水澡,穿上长袖就感觉全身发热发痒,一年四季只穿短袖,真还有这等“怪人”?1月29日下午,记者在南宁市水街菜市见到了不怕冷的奇人——吴洪森。

  四季穿短袖 已近二十载

  当记者见到今年已52岁的吴洪森时,他正在水街一个摊位卖狗肉,上身只穿了件短袖,下身穿了件单长裤但脚上没穿袜子。

  吴洪森告诉记者,他一贯就穿得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冷”,年轻时他还穿长袖,但再冷都不穿毛衣,到了他结婚的第5年(1985年),穿上长袖后老是感觉全身发热发痒,后来就一直穿短袖,到现在算起来也快20年了。刚开始时,家人都挺担心的,怕他患上什么病,曾多次催促他去医院看病,可大大小小的医院都去检查过了,也没检查出什么问题,都说他一切正常。日子一长也没见他身体有什么毛病,而且还挺健康。

  偏爱吃青菜 夏洗热水澡

  吴洪森如此不怕冷是不是有什么秘诀?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生活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和嗜好,平时家里煮什么他就吃什么,稍微“特殊”一点的是比较喜欢吃青菜。

  吴洪森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夏天洗热水澡,冬天洗冷水澡。夏天有时候一天要洗5次澡。冬日里,即使南宁的气温下降到5℃左右,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上短裤,晚上睡觉前再洗个冷水澡,而且晚上睡觉也不盖被子,因为一盖被子就觉得热。

  为何不怕冷 自己也不明

  对吴洪森而言,不怕冷有时也会给他带来苦恼。吴洪森最怕的就是走亲戚,特别是遇上大冷天回娘家,怕别人笑话“迫不得已”才从家里穿长袖到岳母家,但到了岳母家后就得马上把长袖脱掉。对于那些初次认识的人,都会对他大冷天穿短袖的习惯表示惊讶,他还得从头到尾跟对方解释一番。大冷天走在大街上,还会迎来许多陌生人惊讶的目光。

  吴洪森的爱人莫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吴洪森常年穿短袖,结婚时给他买的长袖衬衣如今仍收藏在柜子里还是崭新的。吴洪森如此不怕冷,左邻右舍和一起摆摊做生意的摊主都觉得奇怪,对自己为什么一穿长袖就发热,对吴洪森而言也是一个近20年来解不开的谜。

  责编:蒋秋 李华林(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