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支香烟诱发口角 16岁少年被尖刀刺成血人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03 现代快报

  昨天清晨4点20分左右,下关区东门街“天天网吧”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年轻人将一名上网的少年刺成重伤,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的起因很简单:20岁的凶手因被讨要两根香烟后心里不服,与16岁的死者起了口角并随即发展成打斗,进而掏出刀子捅出人命。清晨,少年马路边被刺

  凶杀案发生在下关小市东门街22号的天天网吧门前,昨天上午,案发几小时后,现
场仍围着许多居民。网吧门口左侧约四米外的路中央有一摊还没被冲干净的血迹,路面上斑斑点点的血迹延绵数百米,案发时的惨烈情景可想而知。

  目击案件前后经过的是一姓龚的居民,他住在天天网吧对面的小区传达室内,据他称在清晨4点多,他正在“天天”网吧对面的奶站准备发奶,突然听到网吧吵闹声,接着又传来几声凄惨的救命声,他连忙跑到路边看个究竟,只见“天天”网吧门口有几个年轻人围在一起,一名男子手拿一把很长的尖刀正在刺一个小伙子,小伙子被刺倒在地,脖子上还插着一把刀,旁边一个女孩蹲在那里,哭喊着“救命!快来人啊!”

  借着网吧的灯光,龚先生看到刺人的小伙子大约20岁左右,身上有血迹。倒在地上的那人在不停地呻吟,不久,他爬起来向前跑去,嘴里不停地吐血,脖子左侧鲜血直喷,很快成了一个血人。

  一名董姓清洁工看到这一幕后,立即拨打了110和120,随即赶来的120救护车将伤者送进了附近的医院治疗,民警接到报警后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行凶者见有人报警,立即逃离现场。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被刺中左颈者姓杨,年仅16岁,在被送往附近医院后,于清晨4时50分抢救无效死亡。中午,凶手被窝里被捉

  下午4时,犯罪嫌疑人冯迟健已经坐在了不远的小市派出所二楼审讯室里痛哭流涕。

  中午12时,小市派出所民警庄益平在走访排查中发现,暂住汽轮二村3幢10号的20岁男青年冯迟健行为异常,其叔叔也曾看见他的外套上有血迹,在将这一重要线索反馈给派出所领导后,刑警们迅速赶至,将正在睡觉的冯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凶器匕首和血衣。

  坐在审讯室里的冯迟健看起来仍像个稚气未脱的大孩子,20天前他才刚过完20岁生日,据介绍,他在前不久从盐城响水刚刚来到南京,平日无事喜欢上网。他告诉记者,自己与对方(死者)不相识。

  据警方介绍,事发当晚冯迟健与杨某同在天天网吧上网,其间杨某向冯要了两支香烟,因其口气较硬,冯给了他香烟后心里不服气,遂与杨在网吧内发生口角,冯迟健随后将杨叫出网吧,在网吧外的东门街上两人打斗,此过程中冯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刺中杨的左颈部。

  “我是被他惹急了才动的手,我不是故意的。”接受记者采访的冯迟健将头埋在了双膝之间痛哭。“这家网吧迟早要出人命”

  下关区文化局社文科陈科长向记者证实,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网吧夜间12点之前必须停止营业,天天网吧通宵营业,同时允许未成年人(死者16岁)进入网吧均属违规。昨天下午,文化局已经要求网吧经营者吴某到文化局接受调查,而天天网吧也应公安部门要求停业。

  周围居民则对此网吧可谓怨声载道:牛奶被偷过,停在楼下的摩托“晚上油是满的,早上起来时就被人放光了,害得我们每天晚上不得不把油放光了带回家,早上再把油倒回去。”

  年前,网吧前发生的一起群殴事件居民们记忆犹新,据介绍,当晚有几十号人手持砍刀和铁棍在网吧前互殴,住在传达室里的龚先生因夜里没有起来开门,传达室的窗户玻璃就被人尽数砸碎。“在这个网吧上网的人几乎天天晚上吵,过几天就打,出人命只是迟早的事”,一中年妇女告诉记者。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冯迟健已被下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快报将继续关注。

  作者:快报记者 薛林 言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