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寂寞少奶误入'鼠窝'搞传销 浙江丈夫千里赴邕寻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23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1月31日讯(见习记者罗荣华 实习生杨翠娟农琴芬)为了向岳母交差,吴先生不得不千里迢迢从浙江赶到南宁找做传销的老婆,由于人生地不熟,四处“打的”在市里疯找,所带的钱几乎花光了,老婆又被搞传销的人多次转移住处无法找到,让他心急如焚。到昨日下午6时许,几乎身无分文的吴先生仍在南宁街头徘徊,无助地寻找着自己的爱妻。面对本报记者,他无奈地说:“我的老婆被人‘藏’起来了,请帮帮我吧!”

  寂寞少奶误入“鼠窝”

  吴先生是浙江省义乌市义亭镇人,与南昌姑娘周虹(化名)结婚近六年了,育有一个五岁的男孩。这几年,浙江房地产发展很快,吴先生在建筑行业打拼,每年收入不下五、六万,手头宽裕,就让自己的妻子在家当少奶奶,相夫教子,小家庭过得和和美美。

  去年,吴先生的父亲得了心脏病,住院治疗花了不少医疗费,同时,家里又起了一栋楼房,几乎用尽家里的积蓄,吴先生就叫妻子去建筑工地帮忙。10月,妻子告诉他有一个叫吴颜娟的朋友在广西做外贸生意,每月收入几万元,叫她过来一起赚钱。吴先生觉得妻子在建筑工地做工颇为辛苦,既然有这么好的生意就答应了妻子。当时,周虹带着银行卡、私房钱奔赴南宁。不久以后,妻子打电话告诉他生意很好做,不过需要增加本钱,吴先生不疑有诈,分两次共寄了8000元给妻子。

  今年春节期间,吴先生从浙江到江西南昌看望岳父岳母,小舅子告诉他:“姐姐在南宁不是做外贸生意,而是被人拉去搞传销。”周虹不仅身陷其中,而且还动员了邻居一个叫李静的小伙子加盟,李静也从家里带了1万元赶到南宁。这个消息让吴先生如五雷轰顶,不知所措。岳母大人得知女儿“失踪”后,给吴先生下了通牒令,非要他找回自己的宝贝女儿不可,否则要把他告上法庭。

  痴情丈夫千里来邕寻妻

  今年春节对于吴先生来说是个很痛苦的节日,要找回妻子的念头煎熬着他。正在这时候,有一位从传销阵营里侥幸逃脱出来的老乡回家过年,告诉了周虹在南宁的地址。由于传销头目不断发短信息恐吓,这位老乡不敢陪吴先生来南宁。1月24日,吴先生从浙江坐火车赶到南宁。

  初来乍到,吴先生“打的”满城疯找,由于老乡提供的地址有误,他在秀湖小区大门“守株待兔”两天未见到妻子的踪影。后来老乡告诉他应该到明秀小区6×栋×楼70×号寻找,1月26日,吴先生找到妻子住处,见铁门紧锁,寻妻心切的吴先生冒充房主,找到小区保安声称钥匙忘在屋内,需要撬门。

  保安请示领导并查看吴先生的身份证后,同意让吴先生请来的一个开锁王撬门。走进屋内,吴先生找到了许多传销的资料及数百人的传销人名单,并从名单中见到妻子的名字。让吴先生感到愤怒的是,两个卧室都是打地铺,被子、衣物都是脏旧杂乱,估计是男女各睡一边或是混居,而且还有不少下流的纸条散落室内。

  原来,周虹是参加了一个叫“××伯尔特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参加人员要购买3800元的产品一份,取得经营资格,然后不断拉拢亲戚朋友加盟从中获取奖金,有A、B、C、D四种级别,月收入从2000元到数万元不等,其中A级最高,需拉500人加盟,月收入可达6至8万元。传销“学习手册”规定:为“对付”外围环境,传销人员出去必须两个人同行;不能擅自打电话,若要打电话非得两个主管在旁边“指导”。吴先生估计自己的妻子已经被那些传销头目牢牢控制,难以逃脱,连小灵通也打不通,浙江老乡逃离魔掌后,自己的妻子已经被转移住处了。

  邕城遍寻未见妻欲返乡

  为了把妻子解救出来,吴先生到管辖该小区的唐山派出所报案,并拿出在窝点内搜集到的相关证据,派出所的干警告诉他,传销属于工商部门的管辖范围,并让吴先生到唐山工商所反映情况。1月29日,唐山工商所一位姓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吴妻的电话4585×××属大沙田工商所管辖,让他与当地工商所联系解决,并告诉了大沙田工商所的电话号码。

  大沙田工商所了解情况后,告诉吴先生该电话号码是小灵通,不属于他们管辖范围。如果在明秀小区发现有人搞传销,应该让管辖该小区的工商所进行处理。面对这种情况,吴先生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1月29日下午,记者与吴先生来到明秀小区××楼××号房了解发现,吴先生原来花60元钱安装好的新锁已被换掉,敲门也没有人来开门。但是,阳台上仍晒有衣服、袜子。隔壁的邻居告诉记者,住在该房间的人神神秘秘的,一般都是很少出门或者很晚才回来。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带来的2000元钱仅剩30多元,已买好了2月1日回浙江的火车票,而妻子在何处仍是个谜。岳母娘每天都在电话里追问女儿的下落,甚至破口大骂,让他连手机都不敢开机。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把他的妻子从传销组织中解救出来。

  责编:蒋秋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罗荣华 杨翠娟 农琴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