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本族”小区闯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0:45 东方网-劳动报

  田林地段医院外科病房里,躺着一位双腿都绑着石膏的小女孩。她叫应超,每天她都盼着妈妈来,可来的总是爸爸和年迈的外公。小应超不知道,在家门口的那场车祸中,和她同时被撞的妈妈早已经伤重不治了。

  去年11月21日早上7点多,小应超由妈妈护送着去上学,谁知刚走出大楼,一辆汽车从她们背后突然冲出,小应超被撞倒在地,而她的妈妈被汽车的引擎盖顶着后背顶出了十多米
远。在此过程中,另一位居民罗志远也被横冲直撞的汽车带倒了。三名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的第六人民医院。经诊断,罗志远受轻伤,9岁的小应超双腿骨折,而她的妈妈由于全身多处受伤导致失血性休克,抢救无效死亡。

  死伤者和肇事司机都住在小区的4号楼,警方就事故系故意伤害的可能性进行了调查,但疑点很快被排除。但刚刚起步的车辆,怎么会接二连三地撞人而刹不住车?

  经查,袁某驾驶的肇事车并没有机械故障,事发时,该车先撞倒了小女孩,而后不仅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反而加速行驶导致了另两位居民的伤亡。在百般推托之后,袁某终于承认:当时他操作不当,想刹车时错踩了油门。

  其实,袁某在2000年9月份就领取了驾照,但警方调查得知,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只是偶尔开开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本本族”。除技术生疏外,他对刚开了三个月的肇事车也不了解,由此引发了这起连撞三人的悲剧。

  像袁某这样的“本本族”在上海有近50万人,而且还在逐年递增,2002年上海汽车驾驶员就增加了6.1万人,2003年则增加了18.1万人,这其中就有很多人踏进了“本本族”的行列。

  警惕啊,“本本族”。(详情请收看今晚8时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第四焦点)蕉萱颖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