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业求医养老网上请找“金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11 沈阳今报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按照《劳动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方案》的要求,全面启动沈阳“金保”工程建设,建立统一的劳动保障网络、业务管理系统、信息数据中心。建成后的“金保”工程,每年将提供上百万条就业岗位信息。

  沈阳抓紧启动“金保”工程。“金保”工程已经纳入今年沈阳市劳动局重要计划,目前,沈阳市抓紧启动“金保”工程,在统一的劳动保障网络上,建立与劳动保障相关系统的
数据交换平台。实现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达到信息共享、数据统一的目的,初步实现沈阳市养老、医疗、失业及劳动力市场的资源共享。

  异地业务协同管理。“金保”工程影响最大的就是异地业务协同管理,建立统一的异地领取养老金、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异地职介等资源数据库,建立相应的管理机制、信息交换和维护制度。使用异地业务协同管理软件,通过网络实现两个或两个以上地区对同一人员的协同管理和社会化服务。

  建立全市失业人员登记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失业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参加失业保险人员数据库,“金保”工程使用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监测软件,通过网络实现对失业登记人员构成情况、失业保险金支出情况和失业保险业务进行监督掌握。

  加强医疗保险细化管理服务。“金保”工程建成后,对沈阳医疗保险管理服务监测数据库进行统一管理,建立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服务设施标准和病种分类等参数数据库。使用医疗保险管理服务监测软件,实现对医疗保险基金收支及部分城市定点医疗服务机构业务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评估。

  划清工伤保险作用。工伤保险中参保人数、享受待遇人员等管理服务,建立工伤保险职业病名单、辅助器具目录、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标准等数据库。“金保”工程对工伤保险享受待遇人员构成情况、工伤保险基金收支情况的分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