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青年的浪漫恋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掌声、鲜花、彩球,还有衷心的祝福声撒满了合肥古井假日酒店的四楼荷花厅,“祝愿我们的新人相亲相爱、永结同心!”随着主持人的祝福,高大英俊的新郎和美丽温柔的新娘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喜结连理。这是昨天晚上的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婚礼。说它特殊,是因为这对新人是一对聋哑人;说它有意义,是因为两个自强不息并谱写着人生灿烂诗篇的残疾青年走到了一起!

  无声世界打开一片天地

  新郎刘同滨今年29岁,他6岁时就读于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合肥聋哑学校。据该校校长徐桃坤介绍,同滨从10岁起开始学习书法篆刻,从名碑古帖到明清诸家,最后主攻秦汉玉玺,在他上初中时便取得了全国青少年书法三段、篆刻四段的好成绩。1991年,同滨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长春大学的特殊教育学院。长春大学校园的三座雕塑,有两座是同滨创作的。1995年,同滨大学毕业后回到了母校任教。之后又有多件作品被日本、英国等国的名家收藏。除了篆刻之外,同滨的国画作品也可谓是厚重中见清秀,凝练中见思奇。此后,为增加阅历,他又走遍名山大川,收有写生专辑多本。

  新娘师佚比刘同滨小三岁,也是一个自强不息的强人。她先后求学于辽宁铁岭、河南信阳、湖北武汉第一聋校以及长春大学。为了开阔视野、增加阅历,她曾游历五湖四海、三窟四刹,北上冰城滑雪,南下深圳打工。大学毕业后,她供职于深圳一家公司,从事电脑雕刻、绘画工作,在业界已小有名气。现在,她已是中国残疾人协会理事,曾代表中国残疾人出访多国。

  艺术作媒两人一见钟情

  2002年,刘同滨去深圳出差,认识了在深圳打拼的师佚,没想到两人一见钟情,很快恋爱了,平时两人除了用哑语交谈外,短信便成了他们的“咖啡屋”,此后两人经过深入了解,便定下了婚约。

  关于未来,他们准备在合肥大干一番。去年上半年,他俩已在合肥创办了“隆雅工艺美术社”,这是合肥第一家由聋哑人独立创办的专业雕刻、绘画、工艺章公司,二人志同道合,准备用自己的专长和才华,开创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地。

  昨天是这对特殊的新人大喜的日子,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只见新郎把结婚戒指轻轻地套在新娘的手上,吻了又吻,在场所有的人都会心地笑了,看得出,那是人们发自心底的笑。

  ·实习生 夏萌 孔超 吴小路·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