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节后春运客流达高峰 火车车站进口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日电(邓卓明肖国兴)今日是节后春运的第九天,广州火车站节后客流逐渐进入高峰期。为应对滚滚而来的南下客流,该站不得不紧急将进站口临时改为出站口,以疏导旅客出站。

  是日,广州火车站接待南下旅客达二十二万人;该站到达临时客车五十七列,加上图定终到列车六十四列,共计终到旅客列车一百二十一列。

  由于客流急涌,南下的临时客车已节节满员。上午在广州火车站第四站台,五分钟内已到达由宜昌、岳阳方向开来的两列临客,其中宜昌临客运来近三千人。该列车的通道和车厢连接处都站满了旅客。其后,在武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下,旅客安全顺利地疏导出站。

  鉴于临时客车大部分集中在零时以后到达,外来工客流像潮水般涌来,广州火车站为了能及时、有效地疏导旅客迅速出站,已把第六候车室改为临时出站口,并将从零时到早上七时,根据客流情况把进站通道改作出站通道。车站还用绳子作临时护栏,把候车大厅和进站大门口连接成一条大的通道,以增加临时出口。同时加派武警、公安、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疏导旅客出站。

  据悉,为减轻广州火车站列车接发线和到达客流的压力,广州铁路集团今日已把十五趟临时客车终到站改为广州西站。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