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劳力市场开市两天500人获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维洪)记者昨天从汕头市劳动力市场获悉,今年开春的求职者就业观念普遍比往年有所转变,挑肥拣瘦的人少,理性择业的人多了。从前天至昨天下午,就有500多人通过市劳动力市场获得新就业机会,推荐成功率高达40%,这是历年来最高的。

  据悉,往年开春汕头的劳动力市场虽然人气十足,但现场“成交”的比例很低,许多求职者长时间处于观望态度,不少人存在“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态,连那些没有一技之长
的普通劳工型求职人员也喜爱挑肥拣瘦,不是嫌用工单位地点太远,就是怕劳动强度太大。而今年这种现象明显减少,一位来自揭阳的黄姓求职者说出了他们的普通想法:“现在找工作不容易,有一技之长还不用太担心,可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多少‘资本’的人来说,能找个月薪五六百元的岗位,就得抓住机会,要不很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

  市劳动力市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不少求职者择业范围普遍较大,较易推荐。更为可喜的是,今年到劳动力市场求职的人员有技术专长的比例比往年有所提高,尤其是机械加工和销售管理等方面的资源比较丰富。同时,今年不少单位开出的招工条件也比较优越,平均工资水平比去年要增加10%—20%左右。昨天上午有10多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亲自到市场招人,也有近30家企业通过电话预约要人。

  有关人士预计,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和民工潮的返流,未来一段时间求职者数量还将不断上升,择业者应有一定的理智观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