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值班 保安竟做家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48 今晚报

  本报讯公安和平分局日前抓获了一名监守自盗的大厦保安人员,4台电脑液晶显示器已被全部查获,价值近2万元人民币。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拘。

  1月28日晚7时许,公安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和平区某大厦物业部经理报案称,该大厦的保安人员在进行安全巡视时,在大厦B座4楼卫生间的垃圾袋中发现4台电脑液晶显示器。

  此案移交刑侦八大队后,九探组立即派出警力到达案发现场,对有关人员进行询问。经核实,这4台电脑液晶显示器是该大厦B座408房间迅达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被盗物品。经走访排查发现,1月28日是大年初七,该大厦所有员工都放假,只有物业人员和大厦雇用的保安人员才能进入大厦。有群众反映,看到当天值早班的大厦保安人员杨某曾在下班后到过大厦4楼,且形迹可疑。经专案组3名办案民警认真分析,杨某确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布置大厦物业部密切注意杨某。

  次日下午2时许,刑侦八大队将刚刚到大厦上中班的杨某传唤至队里。审讯中,杨某矢口否认,并有意识进行回避,经过长达6小时的攻坚讯问和耐心工作,晚8时许,杨某终于交代了犯罪经过。

  杨某,现年29岁,家住本市河东区,2003年11月进入该大厦工作。2004年1月28日晨5时40分,杨某来到大厦上早班。10时30分许,当杨某从大厦B座6楼一层一层向下巡视至4楼时,发现楼道大门没关,并且每个房间都没有人,于是杨某很快用钥匙打开了408房间,搬出了4台17英寸电脑液晶显示器,藏到4楼卫生间里。下午2时30分,下早班的杨某带着2个黑色垃圾袋又回到4楼卫生间准备用垃圾袋将显示器装走,不想却在卫生间里碰到了同事,无奈之下杨某只得将显示器暂时藏匿于卫生间,伺机寻找机会再将赃物运出。不料次日上班时,杨某监守自盗的犯罪事实就已败露。

  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尹 娜 李 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