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老年人看病到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1:53 生活报

  今年大年,家住南岗区三姓社区的刘金玉大娘过得特别高兴,因为自己的病经社区几位志愿者的治疗下大有好转。

  刘大娘今年75岁,三年前患有脑梗出血,曾在死亡线上被抢救回来。出院后在床上养了两年多。年前,听说省助老志愿者专业委员会搬进社区一台仪器,免费给老年人治病,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了。可哪想到,做了10次后,以前几乎不能动的胳膊现在能抬起来了。

  在采访中,有像刘金玉大娘一样感受的中老年人不计其数。大家一致认为,省助老委开展的助老活动实在太好了。

  “一台仪器、一定的场地,还有志愿者们的一片爱心,就赢得了这么多中老年人的欢迎!”在三姓社区,治疗点负责人梁桂林说,每个治疗点的心脑血管仪器都是从德国进口的,全国有200家医疗单位使用它,但唯独我省把这几台仪器用于免费助老服务。

  记者了解到,年龄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都可以参加治疗,一般情况下,疗期为1个月。首先需咨询患者病史,有无禁忌,然后进行测量血压、体检,最后工作人员为患者建立健康档案,跟踪患者病情的变化。

  据梁桂林介绍,目前,哈市已铺设五个治疗点,指导医生都是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志愿者,经过培训后才上岗的。除对每天来治疗的中老年人服务外,还对社区特困中老年人服务到底,登门免费服务。目前,省助老志愿者专业委员会下设的五个治疗点已接待近2000名中老年人。今年,将再投资金,增购几台治疗仪,为更多的中老年人服务。(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