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刚过职业乞丐早早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2:11 生活报

  本报30日讯常年在哈市秋林地区、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等繁华地带向路人乞讨的乞丐,春节过后都早早地回到“岗位”,今日,记者在哈市几大繁华地带都见到了他们的踪影。

  今日10时,记者在南岗区红军街上看到,一名身穿破烂衣服的老年妇女跪在地上,手持一个白色大茶缸向路人不停地磕头,不时有路人向里面扔些硬币。采访中,这位自称老家在山东的职业乞丐告诉记者,他们春节前回家,初六就回来了,初七早早就开工了。因为春
节前后是他们收入最好的时候,今年春节前的几天,她们每天的收入相当于平时的三四倍,每天能要到近百元,说话间,她还不忘用余光看着来往的行人,并晃动手中的茶缸。

  在南岗区东大直街大世界商场门前,同样跪着一位老年女乞丐,面对记者的提问,她麻利地站了起来,转身向地下商场入口走去。附近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这个人今天才来,春节期间没人在这要钱,以前的那些要钱的小孩还没回来呢。

  而在道里区尚志大街过街天桥上,几个不穿上衣的小孩轮番趴在地上向来往的行人乞讨,据在此清扫的人介绍,他们初六就在这了。

  在附近等车的市民李女士说,她春节前每天在这里都能看到这些衣衫褴褛的人,开始心里挺不好受的,给他们钱的人挺多,这些人的收入应该比她还多,有救助站不去,说明这些人不是临时有难,时间长了也就不同情了。她希望有关部门应该对这些人加强管理,以免影响城市形象。(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