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个上海人海上过的“伤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22 钱江晚报

马尔代夫三天“新年游”成苦旅旅行社承认违约
2004-1-31

粗糙的沙滩、浑浊的海水、闷热的“四星级”酒店、蚊子乱飞的客房,这是14名中国游客描述中的春节马尔代夫之旅。1月28日下午,陈先生等14名游客从马尔代夫旅游归来,刚下飞机,顾不上一身疲惫,直奔此次旅游的组织方——沪上某旅行社,为三天完全走了样的马尔代夫之旅讨说法。

    说“完全变了样子”并不过分,旅游的地点被临时改变,三天旅程20余小时在等待中度过,垂钓乘破船,游泳无处更衣,想象中的阳光、海滩和惬意没有了,只有没完没
了的等待与惊诧,只有满腹的委屈与愤怒。

█三天旅程20余小时在等待

    这次旅游为期5天,大年初三从上海出发,初七从马尔代夫返回,每人交纳团费11300元。此次的旅程原定为:24日晚赶至BANDOS岛上一家四星级酒店休息,之后直至27日中午两天半的时间都将在迷人的BAN-DOS岛上度过,其间可以尽情享受岛上的阳光、沙滩,可参加潜水、海钓、列岛游、欣赏印度洋落日美景、泡海岛酒吧等,27日下午参观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回教堂、渔市场等古迹,享受在马累自由购物的乐趣后于28日回到上海。

    旅行团从上海出发后,于马尔代夫时间1月24日深夜11时20分(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2时20分),乘飞机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Male)。

    随后的大多数时间旅行团是在一个名为GAN的小岛度过的。这个小岛绝非“旅游胜地”,而是已过了赤道的偏远小岛。

█“四星级酒店”蚊子飞舞

25日上午,等待了5个多小时后,旅行团住进了甘酒店,这家名为“四星级”的酒店,大堂里却没有空调,客房里蚊子飞舞而且电视也没有。“这种酒店在上海连两星级都评不上”。

    25日晚上,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的领队范女士安排了海边夜钓。游客在一只没有围栏的驳船上钓鱼,钓具极其简陋,钓线就绕在废弃塑料瓶上。船上没有救生衣、救生圈,一名女游客跌进了海中,幸亏被及时救起,但腿被划伤。郑女士抱着8岁的小外孙在船上提心吊胆,一动也不敢动。

    26日上午,众人爬过防汛堤见到了沙滩,发现沙滩仅十几米长,沙石混杂,积满了枯枝。大家原想在海里游泳,水中却布满了水草。岸边没有树,也没有换衣服的场所,一名女游客游泳后,只得裹着湿漉漉的泳装回到住处。后来一名游客了解到,这里不过是废弃的码头,不是海滩。

█去土著景点只看了一座坟

    26日,众人被告知仍不能换回BANDOS岛。领队称,当天可安排大家参观岛上的土著居所及其他一些景观,之后大家还可以到一处海滩游泳。“什么土著景观,我们只看了一座坟。”“说是有珊瑚礁可看,其实都是些灰头土脸、黑不溜秋的死珊瑚罢了,也不知有多少人被扎破了脚。”

    在连续的失望与不满之后,众人得知晚上将会有烧烤大餐可以享受。“没想到,烧烤大餐总共三四样东西,最可笑的是,其中最重头的食物,鱼还是我们自己钓的那些鱼,有些人看着这些东西根本提不起一点胃口,好几个人都没吃什么。”旅行团的陈女士说。

    27日,众人决定哪里也不去,要求尽快组织大家回家,在酒店干坐了大半天后,乘机回到马累,再经新加坡于28日12点45分回到上海。一下飞机,14名游客就去旅行社投诉:全额退赔旅游款1万余元并真诚道歉;赔偿一次同等金额的旅游项目。

    该旅行社已承认违约,表示将给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