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踪半月只为塑造“传奇” 初中生两次出走迷失在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4:2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春节刚过,又正逢寒假,孩子手里有了钱,也有了时间。很多网络游戏迷又毫无保留地将钱和时间投入到网吧里。一些痴迷的孩子甚至离家出走,让家长伤透了心。

  初一学生两次出走

  李沧区的朱先生今年的春节过得并不舒心,春节之前,儿子小闻(化名)突然失踪,
不回家、不上学,连期末考试也没参加。半个月之后,亲戚在维客广场附近的网友之家网吧里,找到了小闻。然而小闻并没有悔改的意思,不肯回家,还认真地告诉家人,他坚决不去上学,还时不时吆喝着:“我要去上网,我在‘传奇’里的40万不能白白浪费了!”

  因为正值放假时间,不用上学,亲戚朋友好说歹说,小闻在家里过了春节。可是,就在几天前,小闻再次不告而别,不久又被找了回来,这次被找回来,小闻变得更加执拗,在自己家楼下抱着一根柱子,任凭家人怎么劝导,也不肯回家,并更加明确地告诉父亲,他不要上学,他只想玩网络游戏。

  孩子学坏了

  儿子半个月没回家,这么久的时间,他都是怎么生活的?又在哪里过夜?上网的钱哪来的?对儿子的出走,朱先生有很多疑问。可是他发现,现在已经没办法从儿子嘴里套出一句实话了。起初儿子说自己是在一个亲戚家过夜,可后来证实,小闻撒了谎。至于上网的钱,儿子始终不肯透露来历。与此同时,小闻的奶奶却发现,自己不但经常丢几十元的零钱,最严重的一次,连橱柜也被撬了,里面的几百元钱也不翼而飞。

  声讨违规网吧

  现在,小闻的亲戚朋友都为他担心,现在是放假时间,可到开学以后,以小闻的这种状态,能保证他会去上学吗?能保证他不再离家出走吗?与记者的交谈中,小闻的家人始终难以作答,小闻现在出的问题,不排除其自身因素和家庭教育的问题,但他们更对那些黑心的网吧恨之入骨,他说:“毕竟,是他们(违规网吧经营者)为孩子们提供了放纵的机会和场所!”(记者雷林)(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