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改管道近千户居民家中停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某小区物业部门请无资质人员擅自施工属严重违规。煤气公司称最快今天可恢复供气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魏东海、戴伟军报道:由于物业部门私下请无资质的施工人员改装管道,广州大道南某小区内近千户居民昨晚没煤气用,烧饭、洗澡都受影响。正在现场处理善后事宜的煤气公司人员称,最快今天才可以恢复供气。

  记者昨晚9时左右接报后赶到广州大道南××华庭小区,发现大院里还有不少业主情绪较激动。一位刚从深圳赶回来的业主称:“回来想冲凉,脱完衣服才发现没有煤气!现在做饭也没法做,只好到外面吃。”

  记者在现场试图与该小区物业部门联系,但没人愿意接受采访。后据正在现场处理此事的广州市煤气公司方面人士介绍,昨日下午2时后,广州市煤气公司海珠分公司陆续接到该小区用户的来电,问为何没气烧了?煤气公司人员马上赶往现场,仔细检查发现,该小区煤气调压柜竟被关闭,共有993户居民的用气被切断。随后,煤气公司人员又发现该楼三楼平台的直径为87毫米的户外煤气管竟被人切开四个口子,有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员正在擅自拆装煤气管。在该小区楼梯口,他们还发现一张以“广州市煤气公司”的名义发出的停气通知,告知用户将在下午1时至6时停气云云。

  煤气公司人员当即质问那些施工人员的身份,施工人员支支吾吾不肯告知,也不能出示任何有效的资质证明和证件。后来了解到,这些施工人员是该楼盘物业部门请来的。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当即指出:他们未经燃气经营企业同意,擅自停气、擅自拆装煤气管属违法行为。同时要求他们将煤气管恢复原状,但对方迟迟不予配合。

  记者于昨晚9时赶到现场,事情还未得到完全解决,仍有不少用户在现场等待结果。据煤气公司在现场的有关人员介绍,由于煤气管被大规模改动过,要重新进行气密性实验,并要逐户检查,确保安全后,才能正式恢复供气,而且,涉及户数达993户之多,工作量很大,估计要今天才能恢复供气。

  煤气公司方面指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明文规定:使用燃气管道设施的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改、迁、装燃气设施和用具;更改迁移煤气管道,必须向燃气经营企业申请,并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施工。另据燃气专家介绍,擅自拆装煤气管道以及擅自恢复供气,不仅严重违规,还是相当危险的行为,稍有不慎,将会造成漏气,后果不堪设想。(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