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小偷误入“迷宫” 凭祥警方鼎力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22:27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凭祥讯春节前夕,凭祥市5名少年窜入市区某单位内行窃时,被保安人员发现。其中两名年仅12岁的少年被保安人员当场抓获,另外3名年龄稍大的小偷则翻过围墙,跳入凭祥河中。由于河两岸都是高高的石墙,3名慌不择路的小偷在冰冷的河水中游了10多米后,竟从仅一米多宽的排污水口钻入了漆黑的下水道中,结果在四通八达的地下“迷宫”中被困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凭祥警方的救助下,他们才得以脱险返回地面。

  当天中午12时许,凭祥市公安局“110”接到市区某单位的保安报警称:有几名小偷在其单位内行窃,其中两名小偷已被抓获,另有3人则钻入了下水道中,保安人员守住了下水道的两个出口,已经10多分钟了仍不见他们出来,可能在四通八达的下水道中迷失了方向。情况紧急,“110”值班民警当即向局领导作了汇报。局长吴兰伟接到报告后,要求巡警大队、城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并寻找循入下水道的3名少年小偷,一定要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随后,吴局长赶到现场指挥民警开展搜救工作。

  据被抓获的两名少年小偷称:他们是市郊连全村人,分别叫农新(化名)、农高(化名),均为12岁,是同族兄弟。是日上午,村里的“阿弟”、“阿恒”、“阿全”等人(均为16岁左右)对他们说,要带他们到市区一些单位内捡废旧物卖,换钱后一起到网吧上网。约11时许,他们翻围墙进入凭祥河边的某单位大院内,撬开了一间仓库的木门。当他们正在寻找值钱的东西时,被保安发现。“阿弟”等3名年龄稍大的少年翻墙后跳入河中得以逃脱,他们俩因年龄小,爬不上围墙,被保安当场抓住。

  获知情况后,吴局长先后到下水道两个进出口处向洞口内喊话,要求“阿弟”等人出来,并保证不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但洞内毫无动静。在此情况下,吴局长又叫派出所民警按农新、农高兄弟提供的地址,请“阿弟”等人的父母前来喊话,但漆黑的下水道内依然没有回应。几名少年的母亲不禁当场哭了起来。

  经过紧急商量后,吴局长又叫民警找来竹筏、手电筒、对讲机及氧气袋等,由几名民警撑竹筏进入下水道内开展搜寻。但由于排污口太小,且洞内弯弯曲曲,竹筏无法前行。时间在一分一分地消逝,情况也越来越紧急。13时许,10多名民警分成两组,携带简单装备,从出入口分别进入下水道开展搜寻工作。民警们趟着冰冷的污水,沿着下水道仔细搜寻。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艰难搜寻,民警们终于在离排污水口数百米处找到了“阿弟”等3名被冻得瑟瑟发抖、正在抱头大哭的少年。民警们一安边慰“阿弟”等人,一边将他们背出地面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原来,“阿弟”等人告诉民警,他们钻入下水道后,一直携手前行,想从另一个出口逃离,但他们在黑暗且四通八达的下水道中怎么也找不到出路,浑身又冷又臭,正在绝望痛哭的时候,终于等来了搜救的民警。

  目前,经医院诊治,“阿弟”等3名脱险少年身体已无大碍,由于他们盗窃的情节轻微,公安机关在对他们进行教育后已将他们送回家中与亲人团聚。

  (谢耀勋)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