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爱不成砍杀女友父母 杀人凶犯潜逃7日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3: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一名在长沙打工的东北男子找了一个长沙妹子做女友,两年后,女方提出分手,心有不甘的他身藏菜刀,上门“拜年”,结果把女方的父亲砍死,母亲砍成重伤。昨日,潜逃7天的犯罪嫌疑人王永波被望城坡派出所抓获。

  身藏菜刀去“拜年”

  据警方介绍,今年28岁的王永波五六年前来到长沙打工,平日租住在桂花村。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永波通过电话聊天结识了家住望城坡某
厂的女子熊某,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后,成为朋友。由于王永波性格内向且多疑,此常与熊某发生争吵。熊某的父母得知此事后,极力反对两人谈朋友,王永波心有不甘。

  正月初二晚上11时30分,王永波到熊家“拜年”,希望与熊某好好谈一谈,但熊某外出上网了,家里只有熊某的父母等人。熊某的父亲便与王永波交谈。初三凌晨2时许,熊父将王永波送到楼下,在一楼楼梯口,熊父与王永波发生了口角,王永波趁熊父不注意,掏出身藏的菜刀,朝熊父的脖子猛砍两刀,将他砍倒在地。

  砍杀两人后潜逃

  王永波害怕事情败露,便将熊父拖到该宿舍附近一排水沟中。随后,他再次返回熊家,敲开门后,还没等熊某的母亲反应过来,便挥刀朝她脸上砍去,熊某的母亲闪避不及,当即痛得跪在地上,王永波趁机逃跑了。

  20分钟后,熊某回家时,看到父亲的帽子丢在楼下,地上还有血迹,顿感不妙。上楼一看,发现母亲血流满面,急忙叫人拨打了120,将母亲送往医院,同时四处寻找父亲。最后,在楼下的沟里发现了父亲的遗体。凌晨5时许,王永波竟然再次给熊家打来电话,问熊家的人现在是否后悔。

  七天擒获杀人凶犯 

  案发后,望城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几位家在外地,已买好车票的民警也退了车票,加入了专案组。民警走访了王永波的同事和朋友,同时到王的租住地搜查,但没有发现王的踪影。为了防止熊某外逃,民警对交通要道车站码头进行了监控。

  昨日上午,专案组接到群众举报,称王在天心区沙河街某网吧现身。11时许,民警悄悄赶到该网吧,将正在玩游戏的犯罪嫌疑人王永波当场擒获。原来,王得知熊父被砍死后,向其姐姐借了1500元钱,准备外逃。看到警方防守严密,无机可乘,便偷偷地住进了井湾子一招待所,平日躲在网吧中上网玩游戏,以避“风头”,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了。(邓伟进 喻跃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