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超胜算在“新”“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33 山西日报

  本报记者刘虹新超是山西新超管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在结构调整中,新超把握机遇,与时俱进,从一个散热器厂发展成一个生产纳米抗菌不锈钢塑料复合管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的转换。冬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记者与新超的总经理阎凤明坐在一间简洁的办公室里,探讨新超的胜算之招。

  看着新超“长”大的阎凤明,透过新超的发展历程,得出这样一种结论:没有结构调
整,新超不会有今天。

  1999年,新超还是一家普通的散热器厂,在清徐众多的暖气片厂、散热器厂中,虽产值过亿元,也只是小有名气,不能算是顶尖的。也就是在这一年,新一轮结构调整拉开了大幕,全省各地行动起来,市地、行业、企业、产品都在调结构,阎凤明也在思考,铸铁散热器已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终有一天会被淘汰。而且目前工厂粗放型的生产方式,体力劳动强度大,对环境污染严重,非长久之计。企业要生存发展,永立市场经济的潮头,就必须有领先市场的战略眼光,根据市场的需要,随时调整产品结构,尽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人转我超。阎凤明决定转产,主意一定,他就频频外出,到大江南北,跑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多次艰辛,多次无功而返,但他咬定目标不放松。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从别人口中得知华南大学的王斌教授研制成功一项纳米抗菌不锈钢塑料复合管高科技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他看准了它的“新”,于是,他找到王教授,用诚意感动了教授,双方达成协议。

  回到清徐,他一方面派人找能够生产这种高科技产品的先进设备,一方面派人去办理必要的审批手续,找设计院和施工单位,新项目的上马就这样热火朝天地展开了。经过半年多的紧张建设,一期工程于2002年10月23日竣工投产了,年可生产纳米抗菌不锈钢塑料复合管1300万米。该项目被清徐县列为调产重点项目,被太原市列为潜力产品,被省计委列入省“1311”调产规划项目,被科技部列为2003年度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

  目前,新超已投入1.2亿余元,二期工程土建也已完工,达产达效后,年可生产3600万米纳米抗菌不锈钢塑料复合管,产值可达10亿余元,年创利税2.1亿余元。产品经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审核,列为奥运建筑工程及全国重点建筑工程项目推荐产品。公司被授予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已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纳米抗菌不锈钢塑料复合管材生产基地。

  当然,阎凤明最得意的不仅仅是项目的经济效益,而是企业在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换过程中又一次超过了别人。

  (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