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肯尼亚小伙萨利姆 我要做出色的“中国医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7:0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萧颢通讯员蒋明
  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从武汉大学医学院留学生宿舍楼一间宿舍内传出,敲开房门,一个帅气的黑小伙探出头来,一脸歉意,操着流利的普通话说:“对不起,吵闹你们了!”

  他叫萨利姆,23岁,来自肯尼亚,来华学医已经3年了。听说是记者采访,他调皮地吐吐舌头:“我还以为是老师查房呢!”

  宿舍内收拾得井井有条,电脑正播放迈克尔·杰克逊的MTV。萨利姆解释,春节期间,不少留学生回国了,宿舍楼里显得太冷清,他才把音响开大了。

  谈起在中国过春节的感受,萨利姆将他3年的经历归纳为:尴尬—适应—尽在掌握。

  三年前,萨利姆第一次在华过春节,附近商店、超市、餐厅都关了门,他买不到吃的,只好找老乡和中国朋友“混吃混喝”。这次尴尬经历让他刻骨铭心,去年,他早早准备好过节食品,除夕夜和朋友们饱餐一顿,其余时间则到处逛街。今年,他到在湖南长沙留学的老乡处“吃年饭”,几天前回汉,又借来很多影碟打发时光。

  采访时,萨利姆正与家人上网聊天(如图)。“虽然语音效果差点,总算是‘团年’了吧!再说这比打越洋电话节约多了。”他说。

  交谈中,萨利姆的普通话里不时冒出流利的武汉话。他甚至用四川方言学着电影《手机》中的台词:“做人要厚道……”

  萨利姆信仰伊斯兰教,他们最盛大的节日———古尔邦节就要到了。他说自己到时会和老乡一起聚餐,然后到清真寺做礼拜。他兴奋地说:“爸爸妈妈还给我寄来了红包呢!”

  据了解,萨利姆学习很刻苦,各门功课成绩都不错,马上就要进入临床实习阶段了。他说:“在肯尼亚,医科是最好的专业,而中国医术全世界闻名,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做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医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