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防洪 漓江观光将一路顺水可抵百年不遇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吕建华)记者从桂林水利部门获悉,中国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已审查通过《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项目全部实施完工后,桂林城区的防洪标准可提高到百年一遇,漓江航运枯水期仍可保持六十立方米/秒的水流量。

  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由漓江上游及其支流上的斧子
口水利枢纽、小溶江水利枢纽、川江水利枢纽工程组成,以为城市防洪和生态环境补水为主,结合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三水库与下游规划堤防工程及其它水库工程联合运行。工程建成后,除可以抵抗百年不遇之洪水之外,对于改善漓江的生态环境、通航条件和旅游景观,将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桂林还将增加数个新的景区(点)。

  据悉,漓江上游和发源地猫儿山是广西三大暴雨区域之一,年均降雨量二千四百毫米,且暴雨集中、强度大、汇流迅速、洪水来势汹、突发性强。桂林市区地处漓江中游,仅去年四至五月份的四场局部性较大的降雨,就使桂林市三十一个乡镇、三十六万人口遭受洪涝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三点二九亿人民币。去年七月份后,五十年不遇的持续干旱又使桂林市一百三十多个乡镇遭旱,漓江最枯期只有七个立方米/秒的水流量,漓江观光三个月不能正常通航,桂林旅游蒙受上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本月中旬,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对该项目建议书进行了审查。与此同时,数百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水库工地岗位,日夜不间断地施工,力争在今年上半年汛期前水库下闸蓄水,准备漓江的补水之用,确保漓江枯水期能正常航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