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大款“豪赌”压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8:54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31日讯 如今,大人们给孩子压岁钱出手是越来越大方。可是,今天记者在青岛(市北)萝卜会上发现,一些小大款竟频繁出现在各种带有赌博色彩的游戏摊前,扔几十元钱买个刺激。

  今天上午,在当代广场,记者发现套圈、篮式保龄、扎气球、抽签转盘等游戏摊点竟然有23个之多。一些摊点上赫然写着“学生半价”的字样。

  记者在一篮式保龄摊前看到,一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将一张百元大钞交给了摊主,又招呼同来的8名伙伴,100元的游戏在频频扔出的皮球下很快结束,学生们赢了35元奖金。掏钱请客的孩子又让同伴们将这些钱玩完了事。

  记者拦住一刚潇洒完的小大款,问他哪来这么多钱,对方从兜里掏出一叠百元钞票,“这是我的压岁钱,给我了就由我支配,和别人无关……”一学生家长接受采访时认为,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学生参加点这种数额有限的赌博式游戏,锻炼一下心理素质,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青岛大学文学院的黄国俊副书记认为,压岁钱虽然对持有者本人来说并没付出劳动,但却是派送者——学生家长的血汗钱,将别人的血汗钱漫无目的地挥霍在套圈等性质不良的游戏中,是对劳动极大的不尊重;另外,无论数额和规模大小,赌博终归是赌博,在这种游戏中锻炼了心理素质的未成年人会不会在真正创收后一掷千金很值得担忧。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