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平应对鲁园“民工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9:5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王晓辉摄影
  鲁园劳务市场虽然早已取缔,但从大年初四开始,每天还是有上千名外来民工自发地在此聚集寻找工作,鲁园地区的交通、环境、卫生、治安等问题再次凸现……

  1月31日,和平区政府在经历了几年的取缔之路后,终于变“堵”为“疏”,他们将在民工返城高峰期间,由区劳动力管理办公室对此地暂行管理,让民工在此找到工作,并着力解决该地区的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问题。

  主管此项工作的和平区副区长孙明表示,和平区决定,采取暂时性措施,从即日起至未来一两个月内,将聚集在滨河路上的民工劝至距此不远的鲁迅儿童公园内,由区劳动力管理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区劳动局牵头,十四纬路街道、南湖街道,执法局,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在短期内规范鲁园地区周边环境,并为民工提供适当服务。

  针对雇工者车辆违停问题,他们拟采取规划停车场的办法解决;针对民工务工问题,他们拟为民工在鲁迅儿童公园内提供相关务工信息;针对该区存在欺行霸市、卖淫嫖娼等问题,他们拟派驻公安民警进场,维护治安。

  但孙明副区长表示,所有的这些措施均是暂时性的,真正要解决鲁园的问题仍然需要更长时间的讨论、规划和运作,和平区政府将遵循市场规律,考虑各方因素,力争妥善解决这一困扰当地政府多年的难题。本报记者张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