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湖区以十一个“力促”推进全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一年之计在于春。龙湖区把新的一年作为“发展年、落实年、效益年”。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龙湖区召开区五套班子、区直各部委办局和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书记林木声同志履新后到龙湖区调研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全区各项工作作出具体的部署,明确提出十一个“力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力促特区人在产业、文化、执政能力、管理等方面有新的成果出现。充分发扬特区人的闯劲和创新的精神,在探索、创新方面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外砂、新溪两镇的发展潜力,把效益型、科技型、就业型三种类型的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发展。要把树立班子强势领导、提高执政能力作为一个重点课题,加强基层建设,扎实推进固本强基工程。

  ———落实责任,各方协力,力促一批工业项目尽快投产出效益。全力跟踪正在筹建和在建的30多个工业项目,在区划调整一周年时举行以南美科技园为龙头的龙湖区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庆典活动,带动全区工业项目竣工、投产,产生效益。

  ———盘活土地,项目带动,力促一批效益型、科技型、就业型新项目落户。进一步整合龙湖民营科技园,清理、盘活村居自留用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促使中美铝业、安凯客车、建威别克等一批新项目动工建设。

  ———适当倾斜,加强引导,力促财政得益型的产业和项目成为龙湖发展的主力军。重点发展财政得益型产业,加快汽车产业、IT产业、商贸和房地产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加快区直国有企业改革步伐,促使新成立的投资管理公司尽快出效益。

  ———创新服务,通力服务,力促特区“24小时答复”精神得以回归和发扬光大。结合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创新服务。特别要在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服务外砂、新溪两镇发展经济方面多下功夫。

  ———维护稳定,保障发展,力促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区管理创新经验。要从被动式、应付式管理转变为规范化管理,协调各方关系,促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对村居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分类排队,一手查腐败、查违法,消除不稳定因素;一手狠抓发展,通过发展来化解矛盾,稳定民心。

  ———分类指导,因居施策,力促全区固本强基扎实推进。固本强基办、基层办和各街道(镇)要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各居委会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分清类别,对个别确实困难或存在问题的要派驻工作组。重点建设致力发展型、敢于领导型、善于服务型的强势领导班子。

  ———逐个引导,全面动员,力促非公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凡有三名以上党员的非公有制企业都要建立党组织,用两个月的时间使组建率达到100%。上半年要筹备开好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和非公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培养典型,扶正压邪,力促一批在三大文明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得以弘扬。注重抓好典型,大力弘扬、培养典型。今年年底前,要对全区三大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关口前移,教育为本,力促反腐倡廉工作有新的成效。注重教育引导与纪律教育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同时加大力度查处一批案件,坚决打击歪风邪气。

  ———加强指导,注重督查,力促全区各项工作有新的起色。全区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得以贯彻落实,确保真正产生效益。

  (钟惠文、陈向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