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洲3所中学因欠工程款遭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33 武汉晚报

  本报讯昨日一早,送孩子到新洲邾城三中报名的学生家长们发现,该校大门紧锁,某建安公司两名负责人正向校方讨要工程款。据了解,近两天来,新洲邾城先后有3所中学遭施工方锁门。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赴新洲邾城三中时,该校秩序已恢复正常。该校总务处负责人吴伟光介绍,到该校锁大门者系邾城街某建安公司负责人吴海东和夏林。到目前为止,该
校教学楼建设拖欠该公司工程款100多万元。

  据了解,这笔巨款全是由吴、夏两人垫资兴建的。讨不到工程款,他们无法向民工们交待。为此,两人春节期间东躲西藏,连手机都不敢开。

  元月30日下午5时许,吴海东和夏林向校方讨要工程款未果,即将该校大门上锁。幸亏校长及时赶到做两人的工作,终于在学生正式上课前将大门打开。

  湖北信立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成介绍,施工方讨要工程款虽是其正当权益,但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如和对方协商或向法院提起诉讼。在开学期间锁门,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是违法行为。如果造成严重后果,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

  据了解,新洲区实验中学和邾城一中也分别于1月30日和昨日一早遭施工单位锁门。为此,新洲区政府和邾城街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协调。

  吴伟光称,欠施工单位钱的是某上级单位,与该校并无关系。锁门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赶到现场协调,并承诺分期分批付清工程款。

  (线索提供:陈先生 获奖金50元 齐翔 何仁杰 顾颖 王晓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