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辅书”成新春书市“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春节刚过,书市红火。记者近日在外马路“书市一条街”看到,成群结队的中小学生,揣着压岁钱逛书市买书籍,各式各样的教学辅导练习书籍,成为节后书市的“抢手货”。

  记者来到“书市一条街”采访时,这里已是人声喧杂、热闹非常。一叠一叠的书籍分门别类地摞成小山状高,书店前几乎家家都是挤满了人。一位经营者一边忙着结帐收书款,
一边掩饰不住喜色地说“我们从正月初四就开张营业了,每天的购书者都是络绎不绝,忙得我们连吃饭都没时间。”一位经营者讲:“今年书市真是开门红,大年初三就有人来逛书城。早知道这样,我们正月初一便开市迎客了。”

  记者在“书市一条街”采访发现,逛书市选购书籍的顾客中,三三两两的学生哥学生妹比较多。新石小学的小姚和妹妹一起挑选了作文选和新学期的学科辅导书,她说,这已是春节期间她俩第二次来书市了。她希望能在春节假期多读点书,为新学期做充足准备。红光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吟璇和燕璇两人一早就从石搭乘班车来书市。她俩一间书店逛过一间书店,乐得留连忘返。她们说,今年的压岁钱,除了交学费外,爸爸妈妈同意让她俩自主买些书。这里的辅导资料比较齐全,买些“小学生升初中总复习”练习,也算是在升初中考前“搏一搏”。

  据经营者介绍,由于猴年新春新学期,恰是小学六年升初中、中学初三升高中和高考前的最后一学期,不少学生都集中精力想着考前一搏,家长和老师们也相当重视,因而,各式各样的考前复习辅导书相当热销。有的毕业班老师节后一连数天都来逛书市,购买、了解各类版本的辅导书,以便比较后推荐给学生。记者看到,在“书市一条街”,不少书店都针对这一市场需求,推出“教辅书籍优惠折扣”,招徕吸引消费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