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春首场招聘会“五选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5 沈阳今报
新春首次招聘会挤满了求职者。记者王/文汪兴宇/摄
  今报讯 昨天,沈阳人才市场、沈阳市劳动力市场利用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举办了新年首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上万名求职者。

  五千求职者角逐千余岗位

  在人才市场的“新春开门红——沈阳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有近百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5000多名求职者。涉及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机械电子和计算机等数十个专业,现场场面异常火爆。为迎接春节求职者众多的局面,此次招聘会具有招聘主体多样化,热门专业需求较旺,高职院校学生占求职者的比例大等特点。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单位对于求职者的实际经验要求还是比较高,在沈阳金杯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沈阳帝康生物工程技术公司等招聘展台前,一些岗位对学历、职称,特别是实际工作经验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定,许多高职院校学生都只能“望洋兴叹”。

  家政餐饮用人正吃紧

  在劳动力市场举办的大型综合招聘洽谈会上,记者注意到三楼的洽谈大厅50多个招聘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年龄一般在35至50岁之间。许多用人单位都表示,想招聘普通技工很容易,而想招高级技工特别是年轻的高技能人才却没有。

  市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李杰告诉记者,春节前家政与餐饮服务行业更替非常频繁,这两个行业将会出现用人的高峰期,厨师将吃香。

  五原因让招聘会火爆

  市人才中心孟庆伟主任告诉记者,在春节过后的首场大型招聘会遭遇近万名求职者是必然的,原因有五个方面:一是东北振兴,大力发展老工业基地的政策,使沈阳吸引了更多人才的目光;二是城市的快速建设带来人才市场的繁荣;三是企业的自身成长,对选拔人才标准的提高;四是更多求职者心态的转变,择业观念的逐渐成熟;五是人才市场、社会、用人单位、个人需求之间的互动需要有效的平台。

  六成市民找工作心仪沈阳

  记者王

  今报讯昨天,沈阳市人才中心发布2004年沈阳人才政策五大新转变内容。最新的一次对六万人的调查表明,有64%的人愿意选择在沈阳工作,这是区别于以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转变,标志着沈阳人才流动的大方向。

  从今年2月开始,进场人员由身份进场向能力进场转变,不再以学历、职称为准则,实现能力的公平竞争;保证有能力的人将能力释放,使那些想做事的人得到信息,能做事的人得到岗位,使企业得到更多需要的人才;人才市场可以自由配置,将博士、硕士论文拿到市场上卖,论文本身就是生产力,放到图书馆里,是闲置浪费,要切实地利用好;重点将人才要素市场向其他要素市场贯通,科技、金融、产权交易行业在人才方面互通有无;将人才市场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过渡,人才资源管理渗透到人才市场管理中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