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房主做饭点着“炸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5 沈阳今报
  女房主(右)执意盖住头部。记者王丹见习记者任彬源/文记者李浩/摄

  今报讯“我正睡着午觉,只听‘咣’一声,差点儿把我给吓死。”大东区锦园小区13号楼6单元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点左右,该楼7单元751室突然发生煤气爆炸,刘先生就与这家一墙之隔。

  现场:阳台巨响女主人受伤

  住在该楼对面的住户告诉记者,“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我从窗户看到,对面五楼的一户阳台的玻璃全碎了,一个女的头发被点着了,双手捂着脸往屋里跑。”

  楼下围了很多惊恐的居民,爆炸震碎的玻璃片散落在楼下。阳台上,吸油烟机烟管被炸裂,挂在阳台窗框上。在楼口,受伤女子和她的姐姐正准备上医院。该女子头部用一件上衣包裹着,从缝隙中记者看到,伤者头发被烧,脸部皮肤脱落,右手红肿。她姐姐嘴里还不时地嘀咕“怎么弄的呀!多吓人。”随后,两人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医院。

  物业:出事后煤气还开着

  政天物业的曹主任说:“当时我们和民警一同上楼敲门,但这个女的就是不开。最后在民警的说服下,才开了门。一进门,该女子就蹲在大厅的地上,头用衣服盖着,正给她姐姐打电话。”“她家有100多平方米,当时大厅全是碎玻璃。一进屋就闻到浓浓的煤气味。她自己说‘当时她到阳台准备点火,右手一点火,就听咣的一声,眼前一团火,感觉脸和右手特热,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马上检查煤气,发现还是开着的,就关了它。她的脸和手都被烧伤,当时神志不是很清醒。”

  燃气公司:煤气使用不当所致

  市燃气公司的付先生告诉记者,该女子由于生病,当时吃了药,第一次进阳台点火时,只开了煤气,没有点火,进屋时,随手关上了拉门。由于阳台密封,所以煤气迅速充满整个阳台。当她第二次进阳台时,发现火没点就又点了一次,煤气与火迅速骤燃,造成了这次爆炸。

  付先生提醒市民,使用煤气时,一定要安全操作,安装的灶具要与气种相匹配,软管的长度不要超过1.5米,防止漏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