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爆裂居民家中趟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1:56 沈阳今报
居民述说事件经过。
  记者单长英实习生刘佳/文首席记者梅天磬/摄

  今报讯值夜班一夜未归,没想到回来后就发现家中全部家当被水浸泡。莫名的灾难让铁西区富工街29号楼四单元的刘先生一筹莫展,四处寻找责任单位却处处碰壁。

  昨早8点20分,刘先生回家后发现楼道中到处都是积水,仔细一看发水的源头正是自己家。刚一打开房门,水便肆虐地向外涌出,夹在水流当中还有锅碗瓢盆和拖鞋。房间里的水已经没过脚踝,家中所有的东西都浸在水中,而棚顶还在不断地滴水。由于积水不断地冒热气,刘先生认为是楼上的暖气出了问题。但楼上的住户却不在家,刘先生只得找邻居帮忙“抗洪”。

  刘先生先拨打供热维修班的电话,无人接听。赶到负责暖气维修的三三一厂房管部门,周末无人上班。再到社区求助也赶上放假。找派出所又不能将门撬开,找供暖单位又联系不上。为了“抗洪”的需要,人们只好将整栋楼的上下水阀门关闭,停止整个单元的供热。

  10点半,终于在富祥园社区陈书记的联系下找到了二楼住户李先生,他家中大部分用品也都被水浸泡。11点左右,接到通知的供暖单位赶到了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初步检测。供暖公司立即与负责维修的三三一厂的维修部门联系,维修班长赶到了现场。经过检查发现一楼和二楼都出现了暖气爆裂的情况。由于管道以前不太畅通,前几天降温,管道遇冷冻裂,供热后遇热造成暖气管道爆裂。维修班长介绍,维修班一共四五个人,周末是休息日,无人值班。

  下午4点多,刘先生仍在邻居的帮助下向外淘水。维修人员已经将暖气片从管道上拆除,将管道连接起来,具体的维修问题还得等到周一工作日解决。?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