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启动九大规划编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26 扬子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在去年我市市政规划“联动计划”高质量完成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明确了明城墙两侧市政设施规划、南京污水主干管规划等九大任务目标,这标志着2004年新一轮“联动计划”已经进入全面实施。

  侧重环保,打造优雅生态城市

  打造优雅生态环境是这次规划任务中的一大重点,新计划中,江心洲、城北、百水桥三处地区的污水处理主干管线选址被列入了规划目标,其中,江心洲污水处理主干管线是正在扩建的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的配套项目,作为南京五大污水处理系统之一,依靠完备的管网收集系统,每天64万吨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服务78平方公里的城市区域,保证流域内的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改善这一地区的水环境。同时,明城墙两侧的市政设施规划将进一步整合与完善,整治违建,促进明城墙两侧用地规划的落实,从而确保《明城墙风光带规划》的实施。此外对秦淮新河和河西中北部地区河道补水的规划也将围绕保护生态环境而进行。通过制定保护线、河岸绿线以及合理、经济可行的河道补水规划保护这两个地区的特色自然风貌。

  未雨绸缪,保证出行畅通

  拉开路网结构,规划快速通道。根据计划,我市今年将完善经二路城西干道、经三路城东干道,经五路、纬七路东段道路、苜蓿园大街南下、鸣羊街道路的红线规划,完成钟山风景区龙脖子路段道路拓宽规划,同时完成市区内再建5个人行过街通道的选址规划,通过合理调整、设置人行过街通道,布置公交港湾停靠站等措施发挥道路快速通道功能,缓解交通压力。去年末,南京市机动车总量达到50万辆,私家车达到近10万辆,私家车的增长速度达到50%,造成去年主城区75%的干道行程车速下降,干道的平均饱和度迅速提高。对此问题,新计划中把研究南京城市交通问题红色警报与应对策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出通过与国际城市的对比,调整既有规划路网的总体容量,研究东西或南北向新增道路的线路走向。

  “牵线搭桥”,完善供电电信网络

  根据联动计划,今年将启动南京联通电信环网规划,形成一个通信网络干线相通、站线相连,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干线、站点相连的大环网和主骨架。同时为迎接地铁2号线开工,作为地铁运行能源保证的起终点两个110千伏变电站选址也将进入实质规划。此外,为保障浦口地区稳定充足的能源供给,加快浦口地区电力系统建设,规划部门将根据《南京市浦口区城市总体规划》中6座220千伏变电站、19座110千伏变电站的规划设想,今年,将完成浦口地区12座新建变电站的选址规划。

  四方联动,新机制推动规划工作

  市规划局制定的“市政联动计划”最早实施于去年,最初由市规划局与市规划院通过相互协作进行规划资源的整合优化,改变了过去各个规划单位“各自为战”的局面。为此,市规划局专门建立了联动计划组织体系,目标管理责任体系和督办、督察的工作体系,使“联动计划”成为一种全新的规划工作机制。在联动计划推动下,去年包括二环长江大桥连接线、城东污水收集系统在内,20多项重大项目的规划,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今年这一计划进一步由局、院联动扩大到局、院、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四家联动。目前,“联动”这一新机制在我市市政规划中的应用日渐成熟。(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