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一卡内3万元不翼而飞 疑有人复制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4:45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讯 大年初一,将存有14万余元的存折和银行卡锁在保险柜内,不料,在大年初八,存折主人到银行查阅账户,发现存折内的存款被人分32次取走了3万余元。

  查款发现巨款失踪

  肖明辉是贵州茅台集团驻长沙销售部经理。2003年1月24日,他在中国农业银行人民
路支行金桥分理处办理了存款户头,公司经营中与客户交易所得资金由客户直接打入该户头,至今年1月17日止,存折内共存有14万余元。

  1月19日公司放假后,肖明辉将该银行存折和银行卡放于经营部的保险柜内,钥匙一直随身携带,从不离身。

  1月29日下午2时30分许,岳阳一顾客打电话给他称,已经向其帐户打进1万多元货款,于是他马上到附近的人民路支行高桥分理处查款,让他惊出一身冷汗的是:户头上款项比原有款项数目少了3万余元。他又反复查阅多次,数目还是不变,他立刻与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想知道是否因银行失误造成,但银行工作人员打出的取款凭条证明,并非银行有误,而是有人分32次取走了3万余元款项。

  取款手段十分隐秘

  肖明辉非常纳闷,是什么人取走了他的钱呢?他回忆,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将钥匙交给任何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小。

  记者从银行调出的取款凭条上发现,该取款人是以银行卡的形式取款,取款是从1月22日开始,至1月27日止,除1月23日未取款外,其他5天皆多次取款,一般取款金额为4000元或5000元左右。而且取款地址跳动性很大,分别有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工商银行四家银行的取款机上取款。据了解,这段时间多为银行休息时间。

  疑有人复制银行卡

  据省农业银行一位负责人介绍,像肖明辉遭遇的款项突然被人取走的情况,他们也曾接到过类似反映,此种情况多有可能是户主在进行银行业务时被犯罪分子盗取了帐号和密码,而且,在现有的案例中也确实存在复制银行卡的行为。所以,希望广大用户在进行银行业务时千万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帐号和密码,不要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至于肖明辉遭遇的是否为这种情形,该负责人表示,还需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才能确认。

  目前,肖明辉已向高桥派出所和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作者:贺晖 邱晓 陈熙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