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K180次豪华列车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5: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亚男)1月30日晚9时40分,郑州至北京的K180次列车放行。旅客们惊喜地发现,股道里的列车是崭新的25G型空调豪华车。

  记者好奇地走向崭新的橘红和白色相间的列车,跨进电动门,见所有车厢用具全新,地上铺着猩红的地毯,车窗挂着金黄色提花窗帘;雪白的枕套、床单、卧具上,清一色印着“大河报号”字样,每个包房包厢里,均摆放着当日的大河报。

  郑州客运段段长张建泽告诉记者,这趟全路最新型的25G型列车,是郑州客运段目前最好的车。全列车编组20辆,包括一节“高级包房”车厢、3节软卧车厢、11节硬卧车厢和3节硬席车厢,另有宿营车等。全列车定员1200多人,与原先的列车载客量一样。

  值乘的京特车队第五包乘组列车长邓艳带记者参观了列车各个车厢的设施。高包豪华车厢如同宾馆客房,每包除两张铺外,还有沙发、茶几、洗手间和衣柜,床头设有超薄电视和耳机,可看光碟和听音乐;硬卧车厢几乎可与原先的软卧相媲美,为包房式,茶几上是精美的花瓶,嵌在壁上的床头灯样式别致。车厢所有的厕所都采用封闭式集便方式,到站后,可统一收集处理,符合环保要求。

  记者欣喜地发现,眼下虽值春运高峰期,K180车底换了,但票价未涨,服务比过去更好了。②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