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只信舌头 “先尝后买”考验超市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7:5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报道:购物时,顾客多被禁止品尝超市内食品,否则会被视为偷窃而受到处罚。可记者近日在江城部分超市发现,这一行规正被悄然打破。

  记者昨日在青山一大型超市里看到,散装瓜子专柜前围了许多顾客。“瓜子脆不脆?”面对一中年妇女的询问,促销员说:“很好吃,不信你尝尝。”于是该妇女顺手抓起一把瓜子嗑起来。记者见到,地上已满是瓜子壳。

  除了小零食外,超市的部分水果也可由顾客先行品尝。记者曾在武昌某超市看到,有顾客对新上市的小桔子、桂圆等水果先饱口福后购买,促销员很少制止。对此,有顾客称,本来超市的商品都比外面的小店稍贵,而外面的小副食店都可先尝后买,再说如果不先品尝,怎么知道这些散装食品是否新鲜呢?

  针对店内“先尝后买”的现象,超市方面也十分矛盾。青山一超市的防损员对记者说,超市规定不允许顾客在店内品尝食物,但有的商品在其他商店有先尝后买的先例,对先尝后买就不好管理;加上过年生意红火,所以一般只是劝止,只要顾客不将没付款的商品带出店就行。

  不少促销员则认为,既然超市很难杜绝先尝后买的现象,不如干脆对散装食品(如瓜子、糕点等)、水果等商品划出“特区”,标明可以先尝后买,这样“生意会好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