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局禁止现场宰杀加工禽类 但市场仍有活禽现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49 生活报

  本报讯近日,哈市卫生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禁止现场宰杀、加工禽类,禁止现场销售未经检疫的活禽,禽类屠宰厂屠宰禽类必须来源于非疫区,并经过检疫。1日,记者在对哈市的一些集贸市场进行走访时发现,市场上销售活鸡并进行现场宰杀的情况仍在继续。

  1日下午,记者来到哈市道外区北三道街的集贸市场,该市场有两家销售点在销售活家禽。在一家活禽销售点,记者看到这是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屋子,里面摆放了四个大铁笼子,
笼子内装满了活鸡、鸭和鸽子,靠近门边处的炉子上热着用于加工处理活禽的锅,正冒着热气。

  在另外一家销售点,屋外摆放着两只铁笼子,上面的笼子里装着七八只活鸡,下面的笼子里装着几只活鹅,一个大铁盘里装着满满的鸡内脏、鸡毛,地面上到处是水。窗户上写着“对外加工”几个大字。当得知记者要购买活鸡时,老板娘向记者介绍,活鸡每公斤18元,并说可以帮忙现场宰杀,两分钟就可以搞定。记者提出购买一只,这时从屋内走出一个小伙计,为记者挑选了一只鸡,并持刀现场将其宰杀,宰杀后的鸡扔在地上,血肆意地滴在地上淌。之后,小伙计将鸡扔在铁盘中进行拔毛、开膛处理。当记者问该鸡是否消毒并经过检疫时,他说他的鸡不用检疫。

  据了解,禽流感的传播主要途径是消化道和呼吸道,在集贸市场的现场宰杀过程中,禽类动物的内脏、分泌物、排泄物等暴露在空气中,造成一定污染。在人员密集的集贸市场,一旦被宰杀的是病禽,疫情传播的几率会加大。(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