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好中国股市———吕红兵律师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7 东方网-劳动报

  新年伊始,吕红兵律师的工作方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在2004年一整年的时间里,他将每星期有两天时间在北京上班。这种改变是因为在去年年底,他成了经过改革后的中国证监会第六届发审委的成员。他是25名成员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律师之一。

  “中国的股市没有理由不好。”前些天,记者在吕律师赴北京之前,和他就中国的股市和法律展开了一段对话。吕律师和他所服务的国浩律师事务所长期从事资本市场的法律事
务运作。他认为,从宏观经济上来看,去年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了9.1%,相信这个发展速度还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股市应该成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另外,今年全国人大将对《公司法》和《证券法》进行修改。这两部分别从1994和1997年开始施行的法律,在我国的改革开放中有不可磨灭的功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快速发展的经济相比,它们已经有点不适应了。相信修改后的这两部法律会对经济发展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同时这个信息对证券市场来说应该是利好。在微观上,人们的投资理念和过去相比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股市,重组股已经没人提了,大家看好的是大盘蓝筹股,能源和基础设施等股票开始受到人们的追捧。过去一味的追捧“重组”概念股,可以说助长了人们的过度投机,同时也催生了“造假”。如今投资理念的改变,有利于市场趋好。

  同时,保荐人制度的推行,也加大了证券公司的责任。而发审委的改革和引进专家制度,对那些申请上市公司过度的包装进行甄别,从源头上控制住“造假”。

  “有了宏观的和微观的各种利好因素,相信中国的股市没有理由不好。”吕红兵说这句话的时候,记者感受到他对中国股市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记者吴蓉(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