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周两种病毒要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35 北京青年报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测

  新华社天津2月1日电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月1日发布2日至8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如下:

  病毒名称:VBS_Triplesix

  病毒类型:脚本语言病毒

  发作日期:2月5日

  危害程度:主要通过MicrosoftOutlook和mIRC传播,带毒附件名称为“666TEST.ZIP”,在5日会在系统文件夹生成“VANHOUTEN.BMP”,并将其作为Windows的墙纸。

  病毒名称:Wm_Kompu

  病毒类型:宏病毒

  发作日期:2月8日

  危害程度:病毒发现于爱沙尼亚,发作后会显示以下信息“Mulonpahatuju!”“Tahankommi!”中文意思为“我心情不好!”“给我些糖果!”

  专家提醒:1.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大范围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2.尽量不要从软盘和光盘启动计算机,而应优先从硬盘启动,并养成软盘和光盘使用后从驱动器中取出的好习惯。1

  作者:张建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