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城桥交通调整司机常走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水西门大街三山桥开始施工以来,交管局根据需要实行了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对石城桥由西向东方向的车辆渠划布局进行了调整,但一些机动车驾驶员仍旧按照老习惯开车,影响了该路段交通的快捷、畅通,为此,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员:驾车经过石城桥请注意观察标志标线。

  据介绍,三山桥施工使大量往返于河西与主城之间的机动车改从汉中门大街绕行,给
汉中门大街石城桥的交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为了缓解石城桥的压力,交管部门未雨绸缪,在春节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段对通行方案进行了调整,原主桥上“一股左转、两股直行”的渠划被调整为“两股左转、一股直行”,原南侧副桥上“一股右转”的渠划被调整为“两股直行、一股右转”,原南侧副桥上的非机动车、行人通道改从石城桥南侧新建的临时便桥通行。此外,交管部门还在汉中门大街莫愁湖东路路口设置交通禁令标志,每日早晨7时至晚上22时,禁止机动车辆沿汉中门大街由东向南、由西向北左转弯(公交车辆除外)。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驾驶员疏于观察,对这一新的交通组织方案有些不适应。有的驾驶员仍旧按老习惯开车,不看标志标线,认为主桥上中间一股车道是直行车道,在左转弯绿灯亮时停在路口等直行绿灯放行,影响了后面左转弯车辆的通行;有的驾驶员认为直行车道都在主桥上,结果主桥上仅有的一股直行车道车辆排得满满的,而南侧副桥上的两股直行车道却只有零星的车辆通过,严重浪费了道路资源。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交管部门针对这一情况,加强了石城桥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指挥、疏导过往车辆,确保石城桥交通的安全、畅通。

  交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水西门大街三山桥两侧的便桥在设计时仅考虑到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要求,无法承受机动车的重压,为此交管部门已在三山桥两侧设置禁令标志,禁止机动车(包括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上桥行驶。驾驶机动车往返河西地区请尽可能从清凉门大街、集庆门大街、草场门大街、定淮门大街、应天西路绕行,经过汉中门大街请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服从现场交警和辅警的指挥和疏导。对于违反禁令的驾驶员,交管部门将给予严厉的处罚。(宁交轩陈迪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