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干部月平均收入6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56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今报讯今年,特困群体看病难、居住难、养老难等问题将得以改善,特殊低保户救助标准将提高……而这些均得益于辽宁省民政厅新近出台的十项便民措施。

  1.特困户看病有人管

  在今年沈阳的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胡敬琴就曾提出,社会应多关注特困群体的医疗
难题。省民政厅推行的城市特困居民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就使得这一难题得以解决。制度要求实行特定病种给特别补助、特困居民有医疗救助的办法,建立大病救助基金,对患有属于救助范围重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实施医疗救助。

  2.特殊家庭不同救助

  今年,拟对低保家庭中的危重病人、严重残疾人按低保标准全额救助,对单亲家庭、有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和有老年人的家庭等适当提高救助标准,对子女就学、残疾人、大病人员家庭实施重点救助。

  3.扶贫网络分五级为保障每一名生活困难居民维持正常生活,辽宁以“扶贫超市”为载体,建立了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经常性社会捐助管理服务网络,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4.特困户免费住新房

  农村生活困难的“三老”优抚对象、老劳模、老党员和特困户,将为其建房2000套,每户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上。帮助15个贫困县和重点地区建设32所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心养老院,主要供养五保对象和收养农村家庭自身缺乏护理能力的病残老人。

  5.社区干部月薪680元

  至今年年底,辽宁省有条件的地区要保证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收入达到当地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沈阳社区干部平均收入将有望提高到月薪680元。

  6.退役士兵顺利就业

  加强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继续坚持指令性安置与扶持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相结合的安置办法。全省筹集扶持就业资金8000万元,扶持就业4600人。大力开展就业培训和就业介绍工作,使98%以上的自谋职业退役士兵能够就业。7.养老床位增加5000张

  随着社会老年人比例逐年增多,今年,全省养老床位总数要由2003年底的三万张增加到3.5万张。

  8.振兴行业优先登记

  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职能,对有利于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优势行业和新兴产业的行业协会优先登记、优先发展,重点培育一批有社会影响、作用突出的行业协会。

  9.开通电话问路业务

  在全省城区设立标准化街、路、巷和楼、门牌地名标志;同时开展地名普查,建立一个标准化地名信息服务系统,开通城市电话问路业务。

  10.救灾款划拨到县

  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妥善安排重灾民贫困户春夏荒期间、尤其是春耕季节的生活。制定救灾工作预案,选择具有一定规模的市级救灾物资仓储中心作为省级代储点,扩大储备能力;发生紧急灾情,实行灾情信息掌握到县、救灾款直拨到县的新体制,使灾民及时得到救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