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师老房能保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1:25 都市快报

  记者王家屏

  1月31日第4版的《家屏陪你识杭州》介绍了文二路125号,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一排三幢代表1953年杭州建筑水平的老房子。

  听说这三幢老房子要拆,昨天下午,浙江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浙大、杭师院、杭商院
、西泠印社、省旅游文化研究会、省社科院等一批参加过孩儿巷98号老宅保护的建筑、文保、历史学专家齐集幼师,对老房子进行现场勘查。

  省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陈洁行教授说:“看看老房子的建造技术,棱角分明,50年啦,一直用到今天,这样的老房子怎么能拆?”浙江大学工建学院教授周复多只说了四句话:“这是新中国建立之初建筑水平的见证;是中国幼教事业的见证;是杭州城市发展的见证;需要紧急行动起来!”

  专家们一致认为,从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风貌和文脉角度,应该考虑保留幼师的老房子。听了这个结论,幼师的老职工们激动得相互通报好消息。但就在他们整理会议纪要的时候,一名老教工走进会场,脸色极其难看:

  “来电话了,让我们做好准备,明天拆房队要到老房子里来搬钢琴啦!说是给两个星期的时间搬空东西,到时就拆。”

  专家们立即在会议记录的手稿上签名,准备连夜把意见整理成文,下周送达。

  幼师老房子,命悬一线。要看幼师的老房子要抓紧时间了,这三幢“黄墙红窗、中式大屋顶的西式校园老房子”、“全国惟一一所在原址上保存下来并一直使用的幼教基地”就剩它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